济南大闸蟹销售量大幅下降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双节已过,大闸蟹销售的**时段已经过去。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大闸蟹销售远不及往年,销售量大幅下降,有些门店礼券五折出售。另外,在海鲜市场,梭子蟹等水产品的销量都大幅下降。

有门店礼券打五折

阳澄湖大闸蟹今年9月23日开湖,双节过后,销售进入了平淡期。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门店发现,阳澄湖大闸蟹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

在二环东路一家门店,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才打到8折,而今年大闸蟹才开湖半个多月就已经打到了6折。在泺源大街上某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里,礼券也能打八折。而在历山路上某门店,大闸蟹礼券直降一半。3.2两雄蟹、2.2两母蟹各五只的礼盒,原价498元,如今半价后只需要249元。

某门店工作人员施先生介绍,往年大闸蟹价格基本都是涨价,一年比一年高。今年养蟹成本增加了不少,零售价却不涨反降。

据了解,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预计产量比去年增长25%左右,可谓大丰收,然而价格却降至近10年*低。10月13日,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公布的当日收购价,4两公、3两母120元/斤,3两公、2两母50元/斤。

另外,今年网络成为了大闸蟹销售的另一个主战场。由于大闸蟹实体门店通常开半年、关半年,因此房租成本较高,电商销售价格优势明显,大多数礼券在二三折左右。

销量减少了一半多

建设路附近一门店工作人员称,今年买卖不好,销量与去年相比减少了不止一半。

某门店工作人员徐先生介绍,今年单位订单几乎为零,大大影响了销量。另外,过节期间送礼的顾客也明显减少,如今客户主要以个人食用为主。某连锁品牌工作人员介绍,在不同城市销量变化不同,济南门店销量减少两三成,在其他有些城市销售也减少了一半左右。

往年过节之后,会有大量用户在网上转让大闸蟹礼券。而今年,记者在一些二手转让网站看到,转让大闸蟹礼券的用户非常少。

记者发现不少门店也在积极转型,发展个人消费客户。泺源大街某门店工作人员施先生说,目前店内有不少老顾客,如今已经来买过两三次螃蟹,都是自家食用。

梭子蟹也受影响

事实上,不光大闸蟹销售情况遇冷,今年**海鲜销售都遭遇了滑铁卢。如今在海鲜市场,有近一半的摊位在卖梭子蟹,说起今年市场,商户们也均表示大不如前。

据了解,野生梭子蟹多数是产自胶州湾。做海鲜生意五六年的小王介绍,野生梭子蟹大概还能卖1个月,接下来就是养殖蟹为主了。从目前销售来看,形势大不如前。去年卖20多元的梭子蟹,今年也就十几元。不少摊主均表示,销量大幅下降,有些声称降两三成,有的减少了一半。

小王表示,批发生意感受明显,包括螃蟹、海参、鲍鱼等**海产品销售都减少了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