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相世勋一个母亲的创业故事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业工厂的增多,城市化的生活,我们日常食用的蔬菜是否还健康?近年来,总是有各种报道:某某蔬菜农药过多,某人食用后出现中毒迹象,也有因此致命的。包括富含营养*丰富的芽苗类蔬菜,也被个别人用来快速生财,而加入大量药剂催生芽类生长和成熟。这些蔬菜让我们如何能够放心食用?作为2012年下岗的一名失业职工,相世勋从起初的为家人身体健康试着接触芽苗菜到现在的专职研究“阳台蔬菜”,给我们日常饮食健康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参考,也激励了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自我启迪、自我创新、自我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与价值体现。

相世勋,女1982年6月出生,2003年就读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2005年毕业后在烟台万华医院从事检验工作。2010年4月有了自己的宝宝后,她像所有母亲一样总想给孩子***好的生活环境,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她毅然选择辞职在家照顾孩子的起居。如何能够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看看身边的媒体、实例,饮食中的蔬菜安全确实让作为妈妈的她颇为担忧,为此相世勋决定自己种植蔬菜给孩子吃,从此便开始接触“阳台蔬菜”这一类的种植栽培技术,并了解到“芽苗菜”是蔬菜中富含营养价值*高、干净卫生,生长成熟周期短也*容易在家培植的芽菜类。从种植的过程中自己也慢慢体会到绿色健康带给自己的快乐。

随着孩子的入托,自己拥有了更多的闲置时间,性格外向乐观好强的她便开始找工作,看惯了绿芽苗健康向上的生机,**忍心看到患者受病魔折磨的表情,所以不想选择医学方面的工作。但是受年龄和工作经验的影响,一直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总感觉自己的人生价值没有得到真正的展现,于是处处碰壁的我在家人的支持下决定自己做点事情,自己给自己打工。经过三个月的市场综合考察,她认为衣、食、住、行是创业的*好起点,从中选择健康安全饮食,是社会发展的一种长远趋势和必然趋势,之前自己也一直都在为家人接触“芽苗菜”的种植培育,了解了一部分芽苗菜的生长习性和食用方式,并从医学的角度对芽苗菜进行了深度的了解:对于“芽苗菜”有人可能会问:到底是什么菜?芽苗菜也称豆芽,是各种谷类、豆类、树类的种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芽菜”,也称“活体蔬菜”。常见的芽苗菜有:香椿芽苗菜、荞麦芽苗菜、苜蓿芽苗菜、花椒芽苗菜、绿色黑豆芽苗菜、相思豆芽苗菜、葵花籽芽苗菜、萝卜芽苗菜、龙须豆芽苗菜、花生芽苗菜、蚕豆芽苗菜等30多个品种。芽苗菜所富含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并含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抑制癌细胞、软化心脑血管、减肥美容等,让大家能够更加喜爱食用和种植芽苗菜,并成为它的受益者。这些更加坚定了她的发展方向——走芽苗菜这一类“阳台蔬菜”的种植与**项目,把芽苗菜带到每家每户,把健康送到每家每户。

2013年初在工商局注册并选好办公场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先,从供应商那里购进了一批培植设备,并联系到一批质量不错的芽苗菜种子。刚开始的**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人手的不足,经验的缺失,有失落也有烦躁,但想的*多的是怎样才能更好的让大家认可芽苗菜。为了让广大用户能够就近购买到芽苗菜产品,相世勋在开发区每个小区设立分销商,建立自己的购物网站,并带着自己培植的芽苗菜样品到各个小区去做讲解活动,讲解芽苗菜的种植培育方式、只需浇水不需药剂、自己现场试吃等,让大家慢慢认可。

随着用户和芽苗菜种类的增加,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售后服务。有一部分客户按照讲解的芽苗菜培植技术培植新的产品没有成功,甚至经常出现种子坏掉的现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招聘了几名大学生成立了售后团队,细心为客户解答没有种植成功的各种原因和注意事项,同时增设了全国免费400-880-7210客服电话,并通过网络等途径宣传、解答客户所遇到的问题怎样解决处理或上门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在项目运营一段时间后,因为我儿子在幼儿园的一次手工课而产生的新想法——幼儿园公益活动。因芽苗菜生长周期短,种植技术简单易操作,让孩子们自己动手种菜、养菜、收菜,让孩子们体验芽苗菜的整个生长过程,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并增强他们的爱心。所以从6月份开始,相继在开发区新时代幼儿园、幸运妞妞幼儿园和金东幼儿园做了“纸上跳舞的菜走进幼儿园”的公益活动,得到园方和家长们的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的走下去并励志给开发区所有的幼儿园和小学开设这门公益课程。

在芽苗菜种植这个项目慢慢走向稳定,我发现单一的产品对一个公司的将来发展是不利的,然后又开始着重研究观察并完善公司产品的种类,*终把整体项目分为无土栽培和立体种植两大系列,无土栽培以芽苗菜为主,种类从单一的品种增加到包括了紫苏、板蓝根、香椿在内的十六个易种植的品种,而立体种植设备包括DIY个性魔方盆、蝶形盆、种植箱等采用立体组合式种植,美化环境节约空间。就此阳台蔬菜项目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2013年7月份我又引入了“室内植物墙”这一项目,与阳台蔬菜相结合,把绿色种植、环保美化和健康融合到一起。这一项目为事业发展更是如虎添翼。然而,市场的扩展和产品的开发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之前准备的资金已所剩无几,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开发区**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不但得到了开发区失业人员再创业小额担保国家贴息贷款,还有专业导师给我们做出合理指导建议,在此更要感谢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刘爱华处长、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劳保所刘主任、开发区失业管理科赵主任和凤城居委会于主任和王淑芳大姐,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公司不断扩大业务量,并给了我更多的启示:我将进一步改进现有的产品构成、增加新种类的同时多开发一些新的领域、完善销售网络、市场**,让更多的人认识并食用芽苗菜。同时,把芽苗菜产品进行大众化改良,争取在开发区各级**帮助下尽快建立芽苗菜种植基地,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行业中来,**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健康。

对于第一次创业的我来说,一步步走来应该还是顺利的。虽然为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我自学经济管理、农业绿化种植等相关知识,每天都累得精疲力竭,但生活的很充实,因为付出的一切是为了身边所有的家庭都有一个健康梦。同时,对这个行业的认知从核心资源供应、到研发、到销售的各个环节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相对于几年来没有市场经验的我来说,这个行业我在烟台市甚至山东省是个领头人。如今,我拥有独自的销售网站、稳定的客户资源、团结的奋斗团队、产品多样化,并且希望自己这个行业能够带动更多的朋友加入,用我的梦完成你的梦,完成我们的健康梦。

我们的梦想:百万家庭---健康梦!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