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海棠、榆叶梅反季开花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小区种植的海棠和榆叶梅竟然在这个季节开花了,你们快来看看吧!”10月13日下午,家住济宁妇女儿童医院宿舍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绿化带内种植的海棠与几棵榆叶梅竟然冒出了新叶,开出了一朵朵娇艳欲滴的鲜花,让居民们啧啧称奇。李先生告诉记者,海棠和榆叶梅是原本应在春天开花的植物,现在竟然一反常态,在万物即将凋零的秋季绽放花朵,为萧瑟的秋天带来阵阵暖意。

10月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区东红庙路上的济宁妇女儿童医院宿舍,在小区绿化带内找到了反季开花的海棠和榆叶梅,*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开满了粉色花朵的几棵榆叶梅,东侧则是缀有四、五朵白色小花的海棠。与绿化带内其它已经开始落叶的植物不同,这几棵开花的花树显得生机盎然,枝桠上竟然抽出了嫩绿的新叶。“小区里这些花树都是今年植树节时栽种的,春天时已经开过一次花了,没想到一个星期前再次开花,太神奇了。”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为了美化环境,今年3月份特地运来了许多花木栽种,春天时便盛开了鲜花。不过一周前,绿化带里的一棵海棠和几棵榆叶梅相继开花,给小区增添了不少景色。不过记者发现,虽然同处于绿化带内,另外一棵海棠并没有反季开花,而是长出了几颗果子。“我猜测应该是因为今年闰9月,虽然已经入秋,但气温却始终没降下来,这几棵花树可能是误以为春天来了。”记者了解到,海棠和榆叶梅的花期都是在4、5月份,果期则在8、9月份,此时开花极为罕见。关于海棠和榆叶梅为何会反季开花,李先生猜测是由于近期气温不是特别冷的缘故,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大家都说不清楚,希望能够有专业人士进行解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