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垦利县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有着发展“红色旅游”得天*厚的条件,其前身垦区是当时山东六大战略区之一清河区(后改为渤海区)党政机关所在地,其**中心“八大组”就设在现在的永安镇**所在地。这里无边无际的芦苇荡和荆棘丛林成为当时垦区人民**杀敌的大战场,永安镇是当时渤海军区兵工厂、印钞厂、被服厂、《渤海日报》、子弟学校、**剧团所在地,是革命前辈马耀南、杨国夫、许世友战斗过的地方,是小说《海啸》的主要发生地,被美誉为清河区的“小延安”。为铭记历史,教育后人,发展红色旅游,垦利县委、县**决定在永安镇(原八大组所在地)建设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建筑面积2460㎡,原**副主席***同志题写了馆名。纪念馆共设九个展厅,报告厅中展出了部分在垦区战斗过的老**、老战士及各级**的题词,其他展厅分别是垦区革命史和民俗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