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李敬成的创业故事(二)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7月李敬成从正海辞职,正式创办了烟台金顶青商贸有限公司,公司代理‘四川峨眉山竹叶青茶叶’,经营各种名酒、礼品等。创业对李敬成来说是一个快速成长的过程。综合的、全面的了解和运营一个小公司不同于上班。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时候,上有**的安排指导,下有同事的协同,只需做好本职工作,没有机会和必要跨界学习更多其它岗位的知识。如今,工商、税务、财务、采购、库管、销售、银行和业务**全需要自己上阵,这就要求创业者必须快速的吸收着来自各个方面的讯息并作出反应。自公司和实体店开办以来,李敬成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总有时间不够用的感觉。

机遇同时带来的是风险和挑战。虽然竹叶青是一线茶叶品牌,但在烟台名声却不响亮,要想打开市场,必须大力宣传。创业之初,李敬成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和自己丰富的人脉关系,在市区内投放了大量的广告。宣传到位了,下一步就是进货了。创业伊始,虽然李敬成主要的业务还是经营竹叶青茶叶,但商贸公司不能仅仅只有一项产品。除去房租和宣传费用,李敬成一口气将所有的款都押到了货上,烟酒茶全都上。结果,一个月下来,销售并不理想,资金链一下断流了。那几天,虽然家里人没有说什么,但李敬成自己感到了沉重的压力。

这时候,他在烟台晚报上得知了烟台YBC的消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拨通了烟台市YBC办公室的电话。在仔细咨询了YBC的详细内容后,李敬成根据自身情况,填写了一份YBC创业扶持申请表。虽然暂时面临资金链断流的问题,但烟台YBC办公室对于李敬成的项目还是非常看好。针对他的现况,烟台YBC办公室在为他提供资金扶持之外,还配备了一位专门做企业管理的导师,重新为他整合了渠道资源。在YBC这个大家庭里,李敬成找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中,一位经营企业**的导师更是和他成为了忘年之交,主动要求对他进行扶持。导师教导他从开业之初就要按照能够获得银行贷款的思路设计,在做好基本经营之外,做好资金流水,减少现金交易。争取每年都有新增长,健康合理的推进企业发展。经过几个月的辅导,李敬成有了清晰的思路,每天的工作有了明细,不致于焦头烂额的忙一些琐碎事情。空余下来的时间,导师带着李敬成跑渠道,看市场,使他明白了创业不能没有步骤的发展,虽然公司属于初创阶段,但是一定要扎实的走好每一步,夯实基础。*先,店面上的产品由求全转为求精,主要集中在几种销售压力相对较小的产品。同时,主打产品竹叶青也由一个零售商的角色向渠道商转型。把主要客户群定义在烟台各大酒店,会所,以及公司。仅仅几个月时间下来,50万的茶叶库存销售一空,李敬成完成了一年的销售任务。因为销售宣传很到位,不少人慕名而来要求加盟。如今的李敬成,对于品牌的战略思维已经由盲目的求大求广,变为求好求精。他与导师分析了竹叶青当前的市场形势,决定在烟台六区内各设一名分销商。手里有了品牌,就是有了话语权,李敬成要求每个分销商对于竹叶青的产品摆放必须是店面正方位,展示区域不得少于2平米。通过导师的帮助和层层筛选,李敬成在开发区找到了一位合作伙伴。同时,在莱山区的五**酒店设置了形象展示店。

市场稳定了,李敬成对于YBC的感激滥于言表。回想起创业伊始,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李敬成感觉自己如同风雨中的一只小舟。而YBC就如同一面风帆,为他抵御了风险,提供了助力,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没想到,当李敬成再次踏入到烟台YBC办公室致以感谢的时候,烟台市劳动就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又给他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因为是下岗职工创业,他又符合了市**创业带动就业优惠政策的条件,可以享受十万元的全额贴息贷款、一万元的房租补贴加上三千元的***创业补贴。也许,这正应了那句话,常怀感恩之心,自有福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