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朱清毅的创业故事(一)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从光明灿烂,到一片漆黑;从一个拥有多彩梦想的高中生,到一个需要依赖别人的“孩子”;从曾经的自暴自弃,到*终的发奋图强;从身背债务,到踏上创业之路,他身残志坚、自立自强。他就是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朱清毅,现任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烟台南渤湾盲人推拿中心董事长、烟台市盲人协会副主席、中国盲人信息无障碍技术研发与检测基地主任。他以亲身经历谱写着一个感动而曲折的创业故事,以他的自立自强奏响了自己的人生凯歌。

逆境,培植创业的土壤

年少时,朱清毅是一名聪明、懂事、好学的**学生,父母老师都对他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不断地鞭策自己,争取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命运之神似乎太“嫉妒”他所拥有的一切,故意和他开个玩笑:高中二年级时,朱清毅因病导致双目失明。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朱清毅像常人一样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自暴自弃、迷茫彷徨,痛恨命运对他的不公平,甚至整天闭塞在自己的房间不与外界接触,不愿意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后来,在亲人和老师不厌其烦的引导下,其他残疾人的励志故事,*终让他重新振奋精神,于1993年9月进入吉林四平盲校学习。

1995年,朱清毅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习针灸推拿专业。毕业后他顺利地从事着本职工作。业余时间,朱清毅像着魔了一样疯狂的喜欢上了网络。网络对于正常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一个双目失明的残疾人来说,玩网络似乎难以想象。朱清毅凭着其惊人的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2001年11月他创办了我国**个由盲人*立创办的网站——“清毅盲人就业教育信息网”(现已更名为“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服务网”);2002年至2007年期间,他先后参加了烟台大学的“电子商务”教学、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成教专科升本科的学习班、中国盲人协会主办的“*届全国盲人计算机**语言培训班”。他通过自学计算机软件编程,分别于2006年、2007年研发完成了“清毅盲人考试系统v1.0”和“清毅盲人音乐学习软件”,并获得了国家著作权证书。2009年1月,朱清毅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与帮助下,注册资本10万元正式成立了“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踏上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创业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