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丁琳的创业故事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丁琳失业后打算自己创业。但是做什么好呢?丁琳考察过蛋糕生意,儿童服装等好多项目,但是自己从未接触过,心里没底。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苏宁电器进入了蓬莱。因为之前卖过音响,有基础,就先报名去做了营业员。干了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发现威发音响的销路不错。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自然对生活的品质也要有所提高。这一个月的营业员生涯,再度勾起了我的创业梦。

2011年开始注册创业,做威发音响代理。代理很顺利的签下了,但问题也随之来了。这个产品在商场里经营太受限制了,做音响,就只能摆音响,别的都不能在商场里卖,比如说DVD,线材等等,可是买音响,就会连带要一些音响线啊,DVD啊等等,场地限制成了丁琳的一大难题。思前想后,我决定在苏宁的对面开一个威发音响专卖店。

做梦容易,实现难。*大的困难就是资金。跑营业执照、租房子、装修、进货,处处得用*。丁琳那时刚结婚,手里根本就没有*,东凑西凑的借了10万块*,总算把店面支起来了。正常经营,流动资金必不可少,此时丁琳已拿不出一分*了。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就业办创业优惠政策,申请享受到了房屋租赁补贴。虽然这点*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但也给她减轻了租房的负担,更重要的是它给了丁琳信心,创业并不孤单。YBC服务站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找到丁琳,帮助申请享受YBC的扶持。 YBC5万元的无息扶持资金,一下就解决了平常的资金流动问题,解了丁琳的燃眉之急。同时,YBC给配的一对一导师蓬莱市就业办周学清科长,从指导申请免税等创业优惠政策到免费创业培训,从帮助纠正错误观点到心理指导,在其创业过程中给予了诸多帮助。

2012年,家电市场不是很乐观,所有行业进入了低迷期。如何在低迷期维持正常经营、提高营业额成了丁琳的一大难题。在平时装音响时丁琳注意到一个细节,现在装修买房的特别多,特别是现在乡下生活水平上去了,有*了,就会把家里的房子重新装修一下,对磁砖的需求量挺大。抓住这点,丁琳增加了磁砖经营,用这来补充家电行业下滑带来的不利,二者还可互相带动。于是丁琳就开始跑装饰公司,有需要走音响线的,就上门给走音响线,有需要背景音乐的,就免费走线。并且考虑到市里的房租太贵,而且地方又得大,实在不好找,丁琳就在乡镇上找了一个门市和仓库,雇了三个人负责磁砖的送货,只要来买磁砖,就免费给下音响线,现在又开始把小的零件,管材,卫具也陆续扩大进来,生意也越来越好,去年年营业额达到50多万,带动农村就业7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