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国阿胶博物馆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阿胶博物馆,坐落于素有“中国阿胶之乡”美称的山东省东阿县,是国内**一家以单品种**材为主题的博物馆,总投资4000余万元,占地1400平方米,由全国*大的阿胶生产企业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建成。

馆内藏品丰富,广泛收集了与阿胶相关的各种文物、资料上万件,珍藏有道光、咸丰年间贡品阿胶、清代贡折等珍贵历史文物,全面展示了阿胶这一传统医药瑰宝的从先秦到现代在临床应用、滋补养生以及工艺产业方面的演变发展过程,展现了中医药*特的修*理念、养生方法及方药文化。

中国阿胶博物馆,毗邻泰山黄河,交通便利,馆内环境优雅古朴,文化氛围浓郁,自开馆以来广纳四海游客上**人,受到各级**的好评,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国家*批工业旅游**基地、国家****级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基地。

为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阿胶文化,中国阿胶博物馆组织了多种科普、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国十几个省份设立13支社区巡展队伍深入社区宣传,针对东阿阿胶商业客户推出滋补文化之旅,组织中小学校学生参观学习、征文比赛,与全国多所大中专院校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聘请知名中医专家为百姓义诊,这些活动已成为博物馆的常规宣传活动,深受各界群众好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