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景点之莱阳博物馆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莱阳博物馆地处莱阳市中心大寺街中段,1992年建馆,现有馆舍53间,占地1070平方米,1992年被山东省人民**确定为****文物保护单位。

莱阳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早在西周时期,这里已具有了与中原同步的文化。与此同时,在几千年的发展历史中,莱阳有着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涌现出闻名遐迩的民族**左懋第、“一代诗宗”清官宋琬、不事权贵的山左大社*领宋继澄、抗捐抗税的起义**曲士文等一大批**人物。

博物馆主要由宋琬纪念馆、革命历史文物展室、历代名人展室三大部分构成,其中又以宋琬纪念馆为主体。宋琬纪念馆,为两进四合院,单层举架式硬山砖木结构。革命历史文物展室展出了从新石器时代到解放战争各个时期的历史文物。其中莱阳唐和恩的支前竹竿(原件现藏于中**事博物馆)、华东野战军第六纵队奖给莱阳小车队的“支前有功”锦旗、莱阳赤山营锦旗等文物在全国享有盛誉,为***珍贵文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