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于美娟(三)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艰难百战多

获得扶持资金后,于美娟和父亲踏上了前往济宁嘉祥选购小羊的旅程。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后,考虑到波尔山羊具有体型大、生长快、繁殖力强的特点,于美娟选择了波尔山羊和小尾寒羊作为养殖品种,并*终购买了22头四五个月大的波尔山羊。

但是成功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刚盖好羊圈,肆无忌惮的风雪就笼罩了整个村落。山上雪厚路滑,牧草也不多,山村公路也就成了羊群觅食的好去处。那段时间,大雪断断续续下了整整有半个月的时间。等天晴雪停,才发现刚盖好的羊圈被大风刮烂了顶,支撑柱踏裂。原本兴致勃勃的积极性又被**了下来,刚刚投入还未使用的羊圈又成了摆设,光**就1万多元。祸不单行,那些外来山羊,由于习惯了吃饲料,吃不习惯山上夹杂着各种草药的新鲜草儿,不少羊开始拉肚子。虽然父亲有多年养殖经验,但是一些根深蒂固的传统模式和旧观念无法适应现代养殖的需要,如何使波尔山羊适应发城当地的环境,**山羊的存活率成为主要问题。倔强的于美娟没有认输,她一边查阅资料、不断学习,同时主动联系了海阳就业办争取支持。海阳市就业办积极与畜牧部门联系,发动多个部门对美娟进行帮助。她的导师、发城镇动物检疫站的技术人员对于美娟免费提供疫病防*知识的普及,免费上门出诊,为其提供技术服务。经过努力,生病的羊儿逐渐康复。2012年,于美娟喜获丰收,共养殖90余只,虽然因为羊棚保温通风不好、母羊蹦跳碰撞及饲养人员照顾不到位等原因,导致死胎损失了十几只羊崽,但出栏达到40只,收入3万余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