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于美娟(二)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继承父业做“羊倌”

在创业选项上,于美娟有很多考虑,她看好了村北面的那片山,那里水草丰美,是放养牛羊等牲畜得天*厚的场所。她决定把“养羊”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父亲一直做屠宰,也曾经养过羊,对这一行比较了解,选择养羊是为了降低创业风险,更是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 “一个姑娘家,干什么不好,非要回家放羊。”2011年,听说女儿放着好好的大城市工作不做,非要回家“继承父业”,于美娟的母亲说什么也不同意。不过,于美娟有自己的打算,在她看来,“给别人打工还不如自己当**,只要选对了项目,肯定有发展”。

创业的方向选定了,但是资金成为于美娟创业的瓶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于美娟积极向当地劳动部门投放创业计划书。于美娟的创业申请表引起了海阳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注意,“养羊”的创业项目投资风险较低,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工作人员为又一名大学生走上了创业之路而感到欣喜。当地就业部门了解于美娟创业计划后,先后几次到家中了解情况,衡量创业计划的可行性,提供了5万元无利息的资金扶持,并配备了畜牧兽医站的技术人员为其提供技术支持。拿着审批下来的5万元*,于美娟激动不已。父亲已养羊多年、经验丰富、资金也已经到位了;加上畜牧兽医站的技术人员的技术支持,于美娟自信满满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