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照美食对对碰——莒县全羊汤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日照的秋,天气逐渐转凉,大清早出门,没有什么比来一碗热气腾腾的莒县全羊汤更加惬意的事了!一般来讲,羊肉汤的食用时间都是中午或者晚上。然而莒县的羊肉汤却要早上喝,而且据说头锅的汤是*好喝的,因此很多莒县人都会为了喝羊汤起个大早。由于规模扩大,莒县羊汤的经营范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莒县,在日照、烟台等地区也都有了分店,使很多当地人也慢慢养成了早起喝羊肉汤的习惯。按照他们的说法,羊汤就要早晨喝,不然熬得时间长了就熬“老”了,喝不出那个鲜味。

单县羊汤选用的是**的绵羊,而莒县羊汤则是用当地的山羊。单县羊汤熬制后为乳白色,而莒县羊汤则是汤越清越纯正。伏天制作的莒县羊汤为*佳,因为这时的青山羊正值膘肥肉嫩之时。

到了莒县羊肉汤馆中可以单点汤不要肉,也可以不要店家的饼,自己带着煎饼、锅饼、馒头去,一样会受到礼貌的接待,莒县人民的纯真和质朴都蕴含在了这些点滴的经营之道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