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名吃漂汤鱼丸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漂汤鱼丸起源于微山县,是当地的一大名吃,因毗邻素有“日出斗金”之美誉的微山湖,而漂汤鱼丸以鲜美的口感,*特的风味,则是和麻鸭卧雪,筒子鱼一样成了微山湖地区的渔家菜代表作之一。

鱼丸子呈乳白色,大小如白果,白色的鱼丸漂在汤中,再撒上点蒜苗、香菜,色香味俱佳。一汤在桌,满厅清香。吃起来入口即化,咽下去馨香满腹,不腻口,易消化,好吸收。更为见奇的是,一般的鱼丸子都沉入汤内,而微山岛的鱼丸子在汤中全部漂浮着。微山岛漂汤鱼丸的风味归结起来为:一鲜、二嫩、三软、四漂。

制作方法:

选用鲢鱼、白鱼、鲤鱼去皮剔刺的精鱼肉,剁成馅,经长时间搅拌,按一个方向搅中间加少许清水直至起白沫,然后入沸水氽成。而后再把鱼丸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用调料做好汤,将丸子从水中捞出放入汤中,再把汤烧开,盛出食用。色香味俱佳。一汤在桌,满厅清香。吃起来入口即化,咽下去馨香满腹,不腻口,易消化,好吸收。

漂汤鱼丸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病;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漂汤鱼丸作为微山当地的渔家菜代表作之一,自然成为百姓家中款待宾客的主打招牌,因食材要求,价格远远低于麻鸭卧雪等其他渔家招牌菜品,所以从**宴会到家常饭菜普及程度都相当高。红白喜事,招待亲朋,朋友小聚都是必不可少的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