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面食乳山喜饼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乳山喜饼又称媳妇饼,果饼。属山东省乳山市特有的汉族传统面食,名闻山东。主要用麦面、糖、鸡蛋等原料凭经验经烘烤机器烘制而成。成品后,色微黄、香味扑鼻、口味*特。

乳山人平常做着吃的饼,统称*烧,为过喜事准备的饼都叫喜饼。其实不论叫*烧还是叫喜饼,制作的材料和方法都是一样的。

在乳山,没见过喜饼的人不多,没吃过喜饼的,大概只有还吃奶的婴儿。人们结婚、生子、过生日、过节、走亲戚置办的礼品中,喜饼*常见,它是向亲朋好友传递亲情、友情,表达喜庆情绪*直接的“饮食文化大使”。

这个典故,透出一个讯息,就是全国各地都有吃喜饼的习俗。然而什么事物都有“*”出色的那一个。各地的喜饼,大小,形状,颜色,材质及制作手法均不一样,各有各的特色,胶东地区的喜饼,大小和品质就不一样,就拿威海地区来说,文登、荣成的喜饼只有月饼那般大,像是油炸果子,外酥里香,只是小巧玲珑,有点太小。**特的当属乳山喜饼,大方的外观,在胶东众多的喜饼中,仅大小就排行老大,且乳山喜饼个*大、形*圆、色*美、味*纯,食后*不烧心,这几“*”特点使乳山喜饼在全国都很闻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