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部提前一周进行热调试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东部不少市民拨打本报问暖热线,表示家里暖气片提前热了起来。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冬供暖季,济南热力提前进行供暖准备工作,将热调试时间提前了一周进行。济南热力浆水泉热源厂相关负责人称,热调试期间,因为自管站、积气等原因,会有一些小区还不热。

比正式供暖提前半个月

进入11月后,天气逐渐转冷。不过让住在东华园小区的岳女士欣喜的是,家里暖气片热了起来。“以前都是15日正式供暖或者正式供暖前几天才热,没想到今年这个时候家里就热了。”

东华园由济南热力浆水泉热源厂供暖,4日下午2点,记者在该热源厂调控平台发现,该热源厂供暖区域内的一次管网已经全部升温。50℃左右的热水通过一次网进入换热站,之后对二次网和用户供热设施进行升温,进入热态调试阶段。

该热源厂负责人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省城东部的小区暖气片热起来的时间确实早,“正式供暖时间为11月15日,一般都是提前一周进行热调试,今年浆水泉热源厂热调试时间比正式供暖时间提前了半个月,比往年提前了一周。”

据介绍,济南热力浆水泉热源厂供暖区域北至窑头路、南至旅游路、东至转山西路、西至燕子山西路附近,供暖开户面积540万平方米,今年新增了8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

没热起来的有特殊原因

除了浆水泉热源厂,济南热力所有自有热源厂以及从黄台电厂购买的高温蒸汽热源也都开始升温,该公司负责的3800万平方米的供暖用户都比往年提前一周进行热态调试,已经具备了正式供暖的条件。

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热调试,今年济南热力管道冲洗、冷态调试等供暖准备工作都是提前进行,“冷调试测试热源流量,热调试检验热源温度,把工作提前做了,就能多出时间应对正式供暖后出现的意外情况。”

虽然热态调试已经进行,但是不少小区家里暖气还没热起来。对此,供热人士分析,因为管道积气、未开阀门以及自管站维护人员没有启动换热站等原因,导致暖气片不热。如果暖气片一半热、一半凉,市民可以通过放气的方式解决。此外,也可以拨打88812319或者供热片区的热线电话咨询。

热调试期 计量表走字不收费

“热企提前一周进行热调试,我家热计量表也开始提前走字了,不会被算进采暖费吧?”按照规定,新加入集中供暖的用户必须安装热计量表,今冬采暖季,济南热力、济南热电计量收费总面积约有601万立方米。

按照规定,计量收费的用户热费由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两者相加,而计量热价的衡量标准就是计量表走的字。

针对市民的疑问,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说,请安装热计量表的用户放心,虽然现在计量表走字了,可不会被算进计量热价中,“热企统计数据的时间是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暖开始的时间,热调试期间居民家里享受到的暖气是免费的。”

缴费请抓紧 逾期要收滞纳金

采暖季临近,距离11月15日零时采暖费缴纳的截止日期也快到了。热企提醒,用暖居民应尽快缴纳采暖费,不然延期交费将按日收取欠款部分3‰的违约金。

近日,济南热电与建设银行签订协议,满足了该银行的客户到市区126个建行营业网点缴纳采暖费的需求。

目前,济南热电采暖费缴纳方式共有9家银行(建设银行、齐鲁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4个网络(山东省公共缴费平台、银联在线、财付通、支付宝)、1个热电网站平台(www.jnrdyxgs.com)、5个客服大厅(南郊、北郊、明湖、金鸡岭、丁字山)和3个便民服务室(西部礼乐家苑、大金新苑和鲁商常春藤)可供用户选择缴纳采暖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