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全省各地的残疾人畅游威海刘公岛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继续开展圆梦行动,40名残疾人在20名志愿者的帮助下登上了刘公岛,圆了他们的进岛梦。

5日上午,刘公岛码头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的残疾人,因为同一个梦想聚集在这里。23岁的王贞贞家住乳山农村,因为从小患有肌肉萎缩症,行动不便,常年坐轮椅,极少出门。“这是我**次坐船,有点晕,但是能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大海,我太开心了。”王贞贞在船上坐稳后,就一直盯着海上的美景看,生怕浪费了这难得的出游机会。

上船、下船、进岛……志愿者们几人一组,或搀扶、或推着,帮助残疾人顺利地进入了刘公岛。在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时,残疾人朋友津津有味地听导游讲解,不时凑在一起交流意见。“太震撼了,在这里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好像亲身经历了甲午战争似的。”来自临沂市沂水县的马庆国感叹道。据他介绍,2005年他因车祸高位截瘫,来刘公岛游览成了他一个梦,没想到现在竟然实现了。

整个过程中,有一位残疾人比较特殊,虽然左手残疾,但一上午他都拿着单反相机,不停地为残疾人朋友们拍照。他叫杨呈学,今年64岁。“我们残疾人很少有机会出来观光旅游,大多数人是**次出来旅游。”杨呈学说,虽然自己左手残疾,但在全市肢残协会的圈子里,他算得上是*健全的了,只要残疾人朋友有机会出来,他总会带着相机,为他们记录下难得的美好记忆。

据刘长城介绍,“圆梦行动”是长城爱心大本营长期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的努力,圆普通人和弱势群体一个质朴的梦想,此次活动是“圆梦行动”一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