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漕帮镖局博物馆开馆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台儿庄古城内漕帮镖局博物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枣庄市副市长赵联冠,枣庄市市委副***毕志伟,台儿庄区区长王辉共同为博物馆揭牌。与会嘉宾和群众一起观看了台儿庄当地**武术表演,并实地参观了漕帮镖局博物馆,了解该馆的建设展览情况。

据了解,新开放的漕帮镖局博物馆占地1745平方米,建筑面积1176平方米,通过挖掘、汇聚、重构运河文化景观,融运河镖局、漕帮会社文化于一体,全面展示京杭大运河帮会严密的组织形式和行为规范;展示水上镖局的起源、发展、组织特征及分布,镖船、镖器、镖局的行规和暗语、水镖的运行秘密;展示枣庄民间传统武术一个侧面,再现了台儿庄古城商业贸易的繁荣。

枣庄市副市长赵联冠代表市委、市**,对漕帮镖局博物馆的隆重开馆表示祝贺。赵联冠指出,漕帮镖局博物馆作经两年多的建设时间,累计投资达1000多万元。漕帮镖局博物馆的建成开馆,为把枣庄市建设成中国*具吸引力的**休闲旅游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为繁荣发展我市文化体育旅游事业,进一步弘扬民族地域历史文化,塑造台儿庄古城全国**旅游城市的新形象,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赵联冠要求,文化、体育、旅游部门进一步规划建设好相关配套工程,加强漕帮镖局博物馆的工作指导和管理,抓好文物资源研究和开发,提高博物馆利用率,努力把博物馆建成使之成为枣庄市的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成为枣庄对外宣传促销的新窗口。

来台儿庄古城游览的游客走进漕帮镖局博物馆亲自体验镖局文化。在练武场,游客像模像样的拿起石锁尝试举起,感受镖师练习力量的道具;在后院,近一米高的梅花桩,让许多市民跃跃欲试,可真正的踩上去,却有些摇摇欲坠。

“这梅花桩只能在电视里看到,这次真实的尝试了一把,感觉很不容易,身体都在摇摇晃晃。”游客许先生说道。

在镖局的二层,通过一个柜型暗道,来到*深处的金库,眼前豁然一片金光银光所笼罩,一箱箱金元宝、银元宝散落一整间屋子。

“这么多金砖、金元宝,从没见过,太给力了,真想全部抱回家。”以满地金元宝作为背景拍照留念的高先生笑呵呵的说道。

“走了一圈漕帮镖局博物馆,很受震撼,不仅按照历史样貌进行还原,练武场、金库都非常**,而且让我学到很多关于镖局的历史,很受启发,这里很值得一游。”来自湖南的游客杨先生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