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包 "大个"的平民的美味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大包,因个大味美而风靡岛城,近几年却逐渐消失在大街小巷,可是它曾经的惊艳味道一直留存在老青岛人的记忆里。今天上午,记者经网友**一路寻访到了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的强力发商务酒店,这里的大包经**王一强与厨师王先生两位老青岛人对青岛大包的记忆重现和现代改良而*爆。

个大松软、馅里鲜嫩青岛大包对老青岛人来说是一个惊艳的美食记忆。在80后老青岛人张薇的童年记忆里,那时候要想吃到青岛大包还要排上一个小时的队,甚至连刚刚入驻岛城的“洋快餐”肯德基都一度要避其锋芒。“物质匮乏的年代,青岛大包是父母约会的*佳美食,”张薇告诉大众网记者,“一元一个重达4两的包子既美味又实惠。”2000年以后,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曾经多达三十多家的连锁店相继倒闭,如今,岛城已难觅青岛大包身影。

可是,对青岛人来说,青岛大包不仅仅是一种饱腹的食物,更是曾经无上的美味记忆。强力发商务酒店的**王一强就是对其念念不忘的青岛“吃货”之一。自四年前在青银高速夏庄街道出口附近开起酒店,他就一直惦记着“光复”青岛大包,两年前他与新入聘的厨师长王先生一起正式开始研究大包手艺,实力强劲的王大厨不负所望,在曾经的青岛大包基础上加以传承与创新,“强力发”大包刚刚推出就引来售卖*爆,如今,很多市民专门开车寻到这里,只为打包那一份包子。

口碑是靠品质打出来的。在厨房,记者发现揪剂子的女师傅利索的揪完一个就搁在秤上称一称,每个剂子都是**的2两重量,王大厨解释说:“咱们青岛传统包子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大,皮大馅也大,所以*先要**皮的大小,”“蒸熟的包子比碗还要大,有的女生吃一个就饱了。”在馅料方面,强力发的大包延续了青岛大包的传统,注重原汁原味,讲究“老味道”,调料也是平平常常的油盐酱醋,关键靠面皮发酵的程度和各类调料量的把握,看着王大厨简简单单的挥洒调料、搅拌馅料,常见的原料在他的手中却旋转出溢满厨间的香气。而这样精心制作的大包每个也只需3元而已。

除了制作上的要求,经理解宜品还告诉大众网记者,强力发每天只供六十个包子,当天包当天卖,卖完为止。一般都要提前预定,否则您只能碰碰运气了。“这家包子特别好吃,有咱青岛大包的味道,我们单位都经常定下当工作餐,”前来打包大包的市民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