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小吃之盘丝饼和宁海脑饭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盘丝饼

盘丝饼是在抻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精细面食品,是山东的传统面食品种。清末薛宝辰的《素食说略》中,对用福山拉面制作的盘丝饼有详细说明。

将面粉放入盆内,加适量水、碱、食盐和成软硬适宜的面团。用抻面的方法拉成11扣面条,顺丝放在案板上,在面条上刷上香油,每隔7.5厘米将面条切成小坯。取一段面条坯,从一头卷起来,盘成圆饼形,直径约4.5厘米,把尾端压在底下,用手轻轻压扁。放入平锅内慢*烙至两面呈金黄色成熟即成。食时,提起饼中心的面头处,把丝抖开,再散放盆内,撒上白糖。

风味特点:面丝金黄透亮,酥脆甜香。

宁海脑饭

宁海(今牟平区)脑饭始创于1927年,以其制作精细,味美可口而闻名于胶东,因此胶东流传有“文登包子,福山面,宁海州里喝脑饭”的民谣。

舂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回软,放水磨中磨成浆,用洁布包住过滤,放锅内熬至粘稠盛盆内待用。大豆洗净,用清水浸泡回软,放小磨中磨成浆,放锅内加食盐卤月攒成嫩豆腐脑,揭去豆腐皮,倒入小米粥盆内成脑饭,盛若干碗。菠菜洗净切成段,与豆腐皮一起加香油炒熟,放在脑饭上面,食时加食盐、辣椒酱、腌雪里红拌匀即成。

风味特点是鲜嫩香辣,味美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