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打造十分钟公共文化圈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雪莲大剧院、黄河文化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奥体中心、吕剧博物馆等标志性文化设施的建成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东营的文化发展水平,作为全省*批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的城市,东营已形成1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城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比较便捷的基本文化服务。

早在2012年7月,东营市就**了《东营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实施意见》。在创建过程中,东营市文广新局坚持全面推进、**突破的原则,实施了四大工程:一是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工程。主要是加强市县乡村四级设施网络建设,形成1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使城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比较便捷的基本文化服务。二是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创新服务方式,使城乡群众都能 够享受到均等的的公共文化服务。三是公共文化服务精品工程。就是通过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和基层文化建设**点,通过以点带面来提升整体水平。四是人才建设工程。近年来,市文广新局把人才建设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根本性措施来抓,通过加强人才队伍的培训和整合,打造一支业务**、作风优良的人才队伍,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根本**。

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建设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搞好公共文化服务的载体和平台。近年来,市和县区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市**累计投入45亿元,建设了一大批标志性的文化设施,各县区累计投入23亿元,也建设了一批县区标志性的公共文化设施。总体来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具体可以从三个层面来讲:一是市级层面。规划建设了大剧院、黄河文化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奥体中心、吕剧博物馆等标志性文化设施,改造提升了市群众文化 艺术馆,建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二是县区层面。各县区也相继建成了一大批文化设施,东营区文体活动中心、河口区文体艺术中心、广饶县文体会展中心、垦 利县文化大厦、利津县博物馆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当地的文化发展水平。 三是乡镇和村这个层面。这也是我们基层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建设的**。目前,全市40个乡镇全部建立了综合文化站,在今年全国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中,东营市上等级文化站达到了18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