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十大地方小吃出炉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5日上午,作为临沂市莒南县*届美食文化节的一部分,2014年中国·莒南*届美食文化展示暨名吃征文评选颁奖仪式在莒南县文化广场中心成功举办。

“国宴”油条,古镇酿酒,大店黑陶……美食文化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具有莒南地方风味的特色名菜、小吃、**土特产、旅游商品等一一亮相。现场既有传承莒南美食绝活的**厨师现场表演食品雕花,还有莒南书画名家现场献艺和老年文艺团队现场表演助阵,全方位展示了莒南特色美食文化。

不仅展示、表演,参加展示的商家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准备了免费的小吃。在煎饼展示台前,商户将煎饼卷了鲜绿的大葱,抹上美味的豆瓣酱,发给围观的市民,一时间,煎饼摊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颁奖环节,38名“家乡味道”有奖征文获奖者和22名莒南名吃名菜获奖者一一登台领奖。作为打造莒南特色美食品牌的重要载体,“家乡味道”有奖征文作品集和《舌尖上的莒南》专题片登场,成为本届美食文化节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莒南县*届美食文化节自今年4月份启动,经过7个多月运作,顺利闭幕。整个文化节由“家乡味道”有奖征文、“莒南**地方小吃”“莒南**特色菜”公开评选、美食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组成。

【相关链接】

“*届莒南美食文化节**小吃”:莒南煎饼、莒南大饼、莒南东乡炒米、莒南花生、莒南凉粉、莒南糖炒栗子、莒南粘糕、莒南炸果子、莒南地瓜糊豆、莒南塌饼;

“*届莒南美食文化节**特色菜”:莒南驴肉、莒南王记狗肉、莒南全羊、大店猪肘子、兔子头(腿)、莒南渣腐、天湖银鱼、四喜丸子、东乡剒鸡、浔河鲤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