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8个山头建成新公园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区园林部门获悉,我市充分利用山岭的地貌优势,覆盖植被、开辟空间、添设休闲健身设施,将公园“搬”到了山头上,给市民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空间,三年以来已整*了38个山头。

记者昨天探访发现,市区的多个山头公园越来越美。北岭山森林公园占地面积46.54万平方米,是市内山头公园中占地面积*大的一处。红色、黄色的树叶装扮着整个园区,公园东部山脚下是一处占地上千平方米的人工湖,湖面波光粼粼,几只白鹅在湖中“嬉戏”,西岸的水榭、长廊与南面的六角亭相接,湖边建了木栈道,干净整洁的马路和自行车专用车道通往山中,在陡坡处是用石块垒砌的阶梯。公园中部是犀牛雕塑广场,分内外两坪,内坪为旱冰场,沿边两侧分别由半圆型花坛和石阶与外坪相隔,外坪边沿石砌围边,可供市民休憩。园内山体自然生长刺槐、松柏类树木,林木繁茂,植被覆盖很好,主要绿化树种有黑松、雪松、马尾松、垂柳、月季等。

占地9.35万平方米的辛家庄北山公园,在公园南面靠近莆田路一侧的开阔地,铺着塑胶安全垫,安全垫上安装了组合滑梯、跷跷板等儿童游乐设施,几个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正兴致勃勃玩耍着。经过多次改造后的辛家庄北山公园分成三大功能区,休息娱乐区,市民可以在这里安静地休息,有凉亭、花架、坐椅等休息及健身设施;休闲健身区设置了适合中老年活动的健身设施,供老年人下棋、打牌、遛鸟、聊天,而且在林子下开辟了空间供市民晨练;儿童活动区主要为儿童添设了游乐设施,为孩子们提供了玩耍的空间。

“在北岭山公园建成以前,这就是个覆盖着植被的小山岭,没有现在这些亭子、通山马路,卫生环境也不是很好,而且来的人也比较少。”62岁的朱女士说,自己就住在附近,可以说是见证了北岭山的变化,现在每天早上都会和老伴儿在公园里散步晨练,自己喜欢打太极拳,老伴儿比较喜欢抖空竹。 “北坡原先有一些空地,附近的居民就种上了菜,而且还有人用粪便作肥料,整片山散发着臭味。 ”绿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来经过多次整*,铲除了菜地,覆盖上了植被。

家住辛家庄北山公园附近的李先生说,以前好多休闲设施不完整,经过改造后,来这里玩的人越来越多。据了解,市南区**对该公园进行了多次改造完善,安装铸铁围栏、整修山北入口石阶、硬化铺装健身活动场地、增设健身器材、安装环山路照明设施、种植各种绿化树木。

三年整*了38个山头

2012年,我市实施城区17个山头绿化综合整*,共完成拆除违法建筑5万平方米,清理垃圾近3万吨,迁移坟头5480个,**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 2013年,我市**启动并实施对太平山、浮山、水清沟东山、双山、竹子庵山、金家岭山、将军山、黑山、盟旺山、梅花山等11个山头的绿化整*,完成绿化山体35万平方米。2014年,我市结合**土地绿化整理行动,启动了楼山、梅花山等10个山头的绿化整*,完成**土地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1.94万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