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张英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在距城区不到5里地的南涧村,张英和丈夫曾是一对下岗职工,而三年后的今天,夫妇俩成为花卉**里的“护花使者”。*近培训老师到花卉基地跟踪走访,一下车便闻到了淡淡的香味,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10多亩的场地上建了5个大棚,种植了万年青、鹅掌柴、铁树等600多个品种。

2004年,张英和丈夫双双下岗,同许多下岗工人一样,她有过叹息,有过失望,但从没放弃过追寻命运的第二条“起跑线”。一次,她看到城里大街上有卖花的,不由得心头一动: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讲究生活质量和品味,买盆花装点一下居室不是更好吗!她把想法和丈夫说了,立刻产生了共鸣,决定建花卉基地。二人拿出仅有的20000元积蓄,承包了5亩土地,先后到上海、广州、北京等地考察,学习插花技术。为节省开支,她风餐露宿,饥一顿,饱一顿,从广州引进万年青、铁树等20多种树苗栽种,很快见到了效益。

正当事业出现转机的时刻,2005年的**,张英走进一个大棚,眼前的惨象让她目瞪口呆:1000多盆**花全部死亡,损失达6万元。她四处找原因,原来是病害惹的祸。这一次事故,使张英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特别是名贵花卉的生长习性认识不够。她随后参加了劳动部门组织的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她再度扩大规模,建立了10亩地的花卉基地,还请来**进行实地指导。

张英敏感地发现,不少单位企业的花木由于不懂管理而出现枯死的问题,花卉租摆将有不错的市场前景。于是,夫妇二人确定了以租摆为主的经营思路,跑企业进部门,推销自己的花卉。张英说:“刚开始,门难进,脸难看,嘴张不开,真有一种低三下四的感觉。”有的企业**故意刁难她,说好了订花1000元,可是就给200元*;有的则干脆不承认订的花,辛辛苦苦运来的一车花,只能再返回……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真诚推介下,不少企业的**、部门负责人逐渐接受了这一既省力又省*的方式,她的花卉终于步入了“大雅之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