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少海湿地迎来上万只候鸟过冬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冬天的到来,使得大批候鸟开始迁徙到温暖的地方过冬。近几年来,随着胶州少海湿地环境越来越好,在充足的食物来源和优越的自然环境下,来这里越冬的鸟儿也一年比一年多。昨天,记者看到,胶州少海湿地以及周围湿地俨然成了各类候鸟的“冬令营”,足有上万只鸟类齐聚这里,让这里成为当地观赏鸟类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所到之处众鸟齐飞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少海湿地公园看到,公园内荡漾的湖水被微风掀起阵阵涟漪,水面上芦苇丛中不时有水鸟掠过,时起时落,让人惊喜不已。受天气影响,岸边上的水草尽管正在褪去绿色,但成群的鸟儿停落在水面上,在没有人的打扰下,远远看去,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这么多鸟,真是太美了!”记者拍照走动中,由于声音过大,所到之处众多野鸭和白鹭直接鸣叫着起飞,让在此游玩的人们不时发出惊叹声。

成群起舞热闹非凡

记者随后又来到紧挨着少海湿地公园东侧的桃源河湿地,这里广袤的湿地里到处都是浓密的芦苇荡,放眼望去上千个大大小小的水域排列其中,正是因为有这些植物的“保护”,这里的鸟儿非常多。站在路北侧向南望去,白鹭成群起舞,看到有人前来,这些鸟儿立即挥舞着翅膀成群结队向空中飞去。在另一块芦苇包围的水域中,10多只野鸭正在捉鱼,一会儿潜入水中,一会儿又浮上水面,场面非常“热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