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施建刚(一)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6岁的施建刚已是莱州市4家公司的**,而没人想到,如今的身家**却是从一无所有一点点累积而起,“人生贵在折腾,穷在瞎折腾”,施建刚用自己的创业历程向我们展示了人生脱胎换骨的蜕变。

施建刚于1994年进入高职学校,学习的工民建筑专业,97年毕业以后进入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建筑公司上班,一干就是7年。从一个小小的技术员一路干到公司合伙人,成为“小**”,也算顺风顺水,按常人的眼光应该很满足了。但施建刚心里始终有“给别人打工还不如自己当**”的“创业梦”。恰逢2000年三山岛被定为莱州市工业园区,整个三山岛出现了建筑行业昌盛时期,一番调研之后,施建刚看到了商机,毅然决然的辞职创业。

“万事开头难”。创业初始,父母并不支持,觉得施建刚就是能“作”,没有给一点的资金支持,还是施建刚的妻子拿出结婚时的2万元聘礼,才算有了创业原始资金。施建刚和妻子在当地租了间门头房,放下当**的架子、撸起袖子,就干起了建材行业。施建刚在工作单位时干过建筑懂一些建材,干起来不那么累,但是由于当时的知名度不够、进货渠道不对路,市场还没打开,每天也*不了多少*。施建刚想不能坐以待毙,于是干起了从来没亲手干过的安装行业。刚开始创业,夫妻俩不舍得雇人,两人每天工作15个小时,妻子看店,施建刚骑一辆破摩托车,挨家挨户给人家安装,夏天安装太阳能、冬天安装采暖炉,冬天还好说,干干活还能出出汗,夏天就不同了,三伏天的楼顶就像在蒸桑拿,安装的过程中都能感觉到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年下来又黑又瘦,什么“富贵病”都没有了。累还在其次,*尴尬的一次是施建刚灰头土脸干完活,居然遇到了原单位的同事,同事一家人衣着光鲜、有说有笑的,之前在单位施建刚还是上司,现如今两方却像是不同世界的人,一时间施建刚心里五味杂陈,回到店里时看到老婆还在辛苦地码货,施建刚心想都把老婆拖下水了,一定得做出点成绩来。就这样汗水加跑腿干了三年,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和资金,施建刚创办了自己的**家企业——莱州市三山岛幸福家园建材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