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景区崂山华严寺介绍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崂山华严寺原名“华严庵”,也称“华严禅院”。它三面环山,东襟大海,古朴典雅,气势雄伟,是目前崂山规模较大的佛殿,2002年被山东省旅游局评为“中国人游山东——我心中*美的齐鲁新十景”之一。

华严寺,位于青岛崂山区王哥庄镇返岭后村西那罗延山上,属于佛教临济宗。为崂山中现存**佛寺。在明崇祯时(1628--1644)即墨人明代御史黄宗昌捐造,名华严庵,亦称“华严禅院”,在寺的西边山上,后毁于兵*。清初黄坦助慈沾禅师重建于今址,1931年改今名。清初重建后,整体建筑宏伟典雅,为崂山古代建筑艺术之*,原为四进院落,有殿堂、僧寮、客房130余间,建筑面积2500余平方米,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

抗清**于七遗骨埋藏于寺前路西之塔院,正北为大殿,系斗拱单檐雕甍歇山式建筑。内尊释迦牟尼塑像;东西两廊为禅堂。由大殿侧门再拾级而上,又一院落,是为后殿,内尊观音;侧为祖堂,供本寺**代住持慈沾师。东北角有西式小楼五间;小院内植桂花、牡丹,十分********期-青岛市**设在这里。

华严寺前西侧有一塔院,四周环筑围墙,是寺中历代住的藏骨。院中的一座七级砖塔埋葬着**代住持慈沾**,有两珠苍松紧绕塔身,虬曲多姿,名“松抱塔”,60年代松树枯死。与砖塔相对的石塔,是第二代住持善和的藏骨处。相传是农民起义**于七兵败出家,法名善和,圆寂后藏此墓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