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开心农场采摘热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在微山县欢城镇东村冯驩纪念馆东边,有一块块整齐划一的方田,里面长着一垄垄绿油油的萝卜、白菜、香菜、菠菜、油菜等,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给北方冬天的单调色彩增添了一抹靓丽。前来采摘的游客在地里和孩子们一起沉浸在收获的喜悦里。谁也不会想到,这里曾经是一片采煤塌陷地,如今却变成了人们幸福生活的“菜篮子”。

18日,欢城镇东村党支部书记张茂华告诉记者,过去,由于受地下煤炭开采的影响,全村500亩耕地均有不同程度的塌陷,导致耕地面积急剧减少。为改变这一局面,村里于2009年开始了艰难的塌陷地回填、复垦。同时,依托当地历史名人--冯驩的遗址,在曾经塌陷*严重的地方规划建设了一处人工湖和古风古韵的“冯驩文化纪念馆”。

随着自驾游、采摘游的兴起,东村村两委大力发展生态有机种植农业、生态观光农业,同时,规划了休闲餐饮、绿色采摘等旅游项目。还开辟出20多亩土地作为“开心农场”,对外包租,让城里人在周末或者假期空闲时间体验劳动的乐趣和收获的快乐。

如今的“开心农场”已经开始营业,为村集体创收20多万元,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同时还解决了村民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