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刘素珍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为响应山东省、莱州市关于创建创业型社区工作的通知,莱州市市区6个社区加入到**创业型社区的队伍里。拥有2000多户居民的河滨社区由于社区居民年龄偏大、驻区单位有限等原因,一开始在创建过程中并不占优势,但社区及时成立了专门的“创业小组”,帮助社区居民从自身和社区条件出发,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进行分析,不仅实现创业资源的全面整合,而且巧妙的化解了劣势,帮助社区内一批有技术、有经验的社区居民搞起了理发店、鲜奶吧、社区超市等小型服务行业,时隔一年,河滨社区创建创业型社区的各项工作已经逐渐步入了正轨。

今年46岁的刘素珍一年前从沙河搬到了河滨公寓小区,丈夫常年卧病在床,自己几年前又得了一场大病,家中一贫如洗,生活困难。在创业型社区创建过程中,刘素珍在河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自己开起了一家理发店,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刚过来人生地不熟,多亏了社区居委会的帮忙。”刘素珍介绍,一直以来家里都是靠自己那点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刚搬到河滨公寓的时候,全家的收入都没有了,自己想重操自己理发的老本行,但是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营业执照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理,自己只能在家干着急。

了解到刘素珍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找上门来。没有门店,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找到了沿街的一处空置门头房。没有营业执照,社区工作人员陪着刘素珍到工商部门办下了营业执照。就这样,在社区创业小组的帮扶下,刘素珍的理发店顺利开了起来。

下岗工人开起了小超市,大学毕业生开起了奶茶吧·····在河滨社区,“创业小组”每天都活跃在社区的角角落落里,鼓励支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从事基层服务项目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其他有创意的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在他们的牵头帮助下,一批批无业失业人员找到了生活的“门路”,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