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动物园启动过冬模式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小雪节气过后,受降温、降雨的影响,潍坊市气温持续走低。11月23日,记者走进潍坊动物园,看到动物园已经启动“过冬模式”,室内暖气全部开放,工作人员还为动物们准备了丰富的食物给它们补充营养。动物们可以在动物园温暖舒适地过冬了。

提前一周供暖

23日,记者来到潍坊动物园灵长类动物馆,仅待了10分钟,就感觉浑身发热。在松鼠猴馆内,一群松鼠猴在地上跳来跳去,动物园技术员孙琨向记者说:“这里面都是地暖,在全市正式供暖前一周,这里的防寒保暖工作就开始启动了,每天的室温都保持在20℃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节尾狐猴岛,看到在岛上有一个约8平方米的小木屋,里面摆着一个电暖气。孙琨告诉记者,节尾狐猴是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精灵”,10月底,他们就在节尾狐猴的“房间”里安置了电暖气,并设置上防护网以免烫伤它们。

今年9月份,六匹非洲斑马来到动物园,今年冬天是它们在潍坊度过的**个冬天。记者见到这六匹斑马时,它们正在斑马馆的室外懒洋洋的吃草,每匹斑马都膘肥体壮。

“别看斑马的个头大,它*怕冷了。”孙琨说,这些斑马一直是在室外活动,入冬后,工作人员便将它们牵到了斑马馆内。记者看到,斑马馆内的马舍里都安装了电暖气。“斑马是一种非常敏感的动物,如果外部气温下降,它们就会自己躲进马舍躲避寒冬。”孙琨说,等再冷一些,他们会将马舍内的窗户全部封闭,并在门口安上保暖门帘,**斑马温暖过冬。

动物也要进补

动物园不但为动物采取保暖措施,还定时为各个馆室进行杀菌和消毒,定期对动物进行防疫和体检。

为了让动物健康过冬,动物的饮食方面更为关键。孙琨对记者说,进入冬季后,动物也需要进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会适当在动物食物中添加一些微量元素、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增强它们的抵抗力和体质。特别是刚出生和正在长身体的小动物,要给它们增加营养剂,或根据情况增添预防疾病的药物。

为**食物质量,工作人员会到蔬菜水果的产地采购**品种。除了基础的食物外,工作人员还会根据不同种类的动物,添加一些热量高的饲料,提高动物的御寒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