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三个突出打造潍坊版潘家园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为积极贯彻落实山东潍坊市提升市区的战略部署,奎文区大虞街道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围绕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这一目标,坚持不懈抓投入、促规范、凸特色、创品牌,加快推进大虞文化村的建设发展。

突出非遗基地打造,以品牌铸造促提升。突出打造规划建筑面积10400平方米的奎文手工艺传习中心,现已投资400余万元租赁了12套特色民居作为启动平台,引进了核雕、仿古铜印铸造、木板年画、刺绣、漆器画、剪纸、葫芦绘画、皮雕、面塑等国家、省、市级项目传承人16名入住,600平米的传承人工作室和200平米的奎文非物质文化展览馆也已投入使用。

突出文化标志楼建设,以**高质促提升。与全国知名房地产商合作,着力打造总投资2.6亿元,建筑面积64000平方米的大虞文化产业标志楼左岸绿洲项目,其中1—3层8000平方米用于发展**画廊、拍卖行、文化创意创业公司等产业,现正进行内外装,计划明年5月投入使用,将有力促进文化产业向**迈进、向高质拓展。

突出特色街改造,以亮点规范促提升。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逐步打造”的原则,将旧村213座将军楼和道路分批打造成具有文化特色或为园区提供相应服务的“潍坊十二街”新街区,把文化村建设成为旅游展示、销售与体验的窗口。现已累计投入改造资金600万元,改造居民楼18栋,打造了总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的非遗传承文化**特色街和茶艺文化特色街,为大虞文化村的规范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