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名吃角逐美食山东大赛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6日,记者从东营市商务局获悉,在前两天举行的“美食山东—家常菜”大赛决赛中,东营4道名菜揽获奖牌,其中“利津水煎包”斩获金奖。

24日,“美食山东—家常菜”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济南名雅千佛山大饭店落下帷幕。东营市“利津水煎包”获得金奖,“橄榄鱼丸”、“振广羊汤”获得银奖,“黄泥烤鸽子”获得铜奖。

“美食山东—家常菜”大赛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东营市参赛选手努力拼搏、技术创新,在激烈的比赛中 取得优异成绩,对于深入挖掘黄河口地方特色菜肴,打造“美食山东”宣传品牌,倡导绿色健康的大众消费理念,促进东营餐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企业转型、提升员工技能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扩展阅读:利津水煎包的起源

据了解,早在清朝光绪年间,利津县城和各大集镇,就有很多制作水煎包的铺户。当时,全县小有名气的是盐窝镇尚家村。到了**5年,县城西街的刘明远、刘凤刚父子,将盐窝镇的水煎包师傅尚乐安请到了县城,办起了水煎包专营小店—茂盛馆。之后,经过不断改进,水煎包达到了色味俱佳的水平,博得了顾客好评,当时有这样一句顺口溜广为流传,“刘凤刚开了张,别处的水煎包不吃香。”从此以后,县城的水煎包工艺不断发展,形成了*特风格:皮呈金黄色,酥而不硬,陷多皮薄,香而不腻,老少皆宜,堪称面食之佳品。

利津水煎包茂盛馆老店建于1916年,迄今已有98年的历史。同时,利津水煎包制作技艺已于2006年申报为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