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迎来非洲细尾獴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威海荣成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迎来40只从非洲远道而来的细尾獴。目前,它们暂时被安置在隔离场里进行隔离检疫,隔离检疫合格之后,才能和游客见面。

11月29日,这40只细尾獴从非洲启程,次日抵达北京机场。经过近13个小时的汽车旅行,于12月1日到达它们的跨国之旅终点站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隔离场。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将定期对馆舍及周边环境、操作间进行消毒,对饮水盆、饲料槽进行疫情检查,并对全群的健康状况进行隔离观察等。隔离检疫30天后,待确定40只细尾獴身体状况正常,它们将在动物园一起同游客见面。

据了解,细尾獴又称狐獴,是一种小型昼行性动物,雄性平均重约731克,雌性720克,有着修长的躯干和四肢,身长可达到25到35公分,尾长亦有17~25公分。狐獴主要以昆虫为食,但它们也会吃蜥蜴、蛇、蜘蛛、植物和小型哺乳动物,分布在非洲的卡拉哈里沙漠,主要包括安哥拉、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