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处湿地遍布济宁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70多只东方白鹳在济宁过境,这事轰动了野生动植物界的**,很多没见过东方白鹳的老**,专程从北京、上海等地赶来,一睹芳容。湿地鸟类是湿地野生动物中*具代表性的类群,灵敏和深刻地反映着湿地环境的变迁。济宁拥有我省*大内陆湿地面积,是名副其实的“魅力湿地之城”。

东方白鹳停歇惊动动物**

济宁市虽是内陆城市,但属于湿地大市,15.24万公顷的湿地面积居全省内陆湿地之*。

丰富的湿地类型将城市环绕,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除了没有海洋湿地,其它类型的湿地将这里勾勒成湿地之城。谈起济宁保护湿地的历史,早在1982年,南四湖**自然保护区的前身“南四湖鸟类保护区”就已经成立,这也是山东省的**个自然保护区。

30多年来,通过对湿地的不断**,全市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比较完好的保护,退化的生态功能逐步得到**。以南四湖自然保护区为例,目前南四湖的水生植物已经**到接近原生结构状态,***保护鸟类大鸨、大天鹅、鹭类等戏水的乐园。

今年3月,全世界仅有2000余只的**保护鸟类在保护区内飞经停歇,这是近10年来在保护区单次记录到的*大数量的国家I级重点保护鸟类迁徙,70多只东方白鹳在济宁过境,这一事件轰动了野生动植物界的**,很多从未见过东方白鹳的老**,专程从北京、上海等地赶来,一睹芳容。

“湿地鸟类是湿地野生动物中*具代表性的类群,灵敏和深刻地反映着湿地环境的变迁。”济宁市南四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局长李会省说,越来越多**鸟类在此过境,说明济宁市多年来对湿地的**与保护开始初见成效,全市已逐渐形成以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为主体,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多用途区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