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冲击5A景区(2)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轻松“摘金”?**提醒多增人性化服务

5A是金字招牌,谁拥有5A,谁就拥有更多客源市场份额。对于众多旅**业和从业者来说,微山湖旅游区创建5A既是目标,也是机遇。“下步我们会将更***的管理和服务融入景区建设中,如果创建工作顺利,一定会对济宁旅游市场产生拉动效应,带动周边更多资源整合和开发利用。”微山湖湿地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崔玉涛告诉记者,在参观过微山湖旅游区后,许多参与创建评定的**当时给出的结论是“总体感觉还可以”,不过还需要在更多细节之处下工夫,“比如景区服务人员要统一着装,普通话水平应达标等等”。

查阅5A景区的评定细则,记者也发现以游客为中心是贯穿始终的标准,特别需要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细致的服务可以拉近景区和游客的心理距离,景区在公共厕所、服务设施、休憩设施等方面如果都做到了人性化,游客自然会对景区有好感。”崔经理说,为了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当地**投资建设了微山湖大道、改造了国家湿地公园至微山岛景区的国道,使其为旅游观光大道,疏通了景区内的航道,建设了旅游码头。按照***旅游景区标准,**设计并增设了53块***景区路标、路引及标识牌,改造升级了厕所、步行道、建设了生态停车场。此外,今年十一**周,微山岛景区还实行了一票通,并与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实行了融合,开展了游客互游的一票通工作。

相关链接

我市仅1处5A景区———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级。****A级为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代表着中国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等级。截止至2014年11月,国家旅游局共确定了185家国家***旅游风景区。

目前,山东省共有9个***景区,分别为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泰安泰山景区、烟台蓬莱阁景区,三仙山-八仙过海旅游区、济宁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青岛崂山旅游风景区、威海刘公岛景区、烟台龙口南山景区、枣庄台儿庄古城景区。山东省的***景区数量仅次于江苏、浙江、河南,在全国排名第四,“好客山东”已成为山东旅游的名片。目前,济宁市共有1处5A 级景区———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

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统称“三孔”,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表征,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

在山东省的西南部,有一个孔姓人口占1/5的县级市,她就是有着50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东方圣城”———曲阜。“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曲阜之所以享誉全球,是与孔子的名字紧密相连的。孔子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哲学家之一,中国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在两千多年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儒家文化逐渐成为中国的正统文化,并影响到东亚和东南亚各国,成为整个东方文化的基石。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统称“三孔”,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表征,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因其在中国历史和世界东方文化中的显著地位,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于1994年12月被收入《世界遗产名录》。被世人尊崇为世界三大圣城之一。2007年5月8日,曲阜市明故城(三孔)旅游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旅游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