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冲击5A景区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建议多在游客身上花心思

坐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头衔、入选中国**魅力湿地,作为济宁人的母亲湖,风景优美的微山湖景区可谓远近闻名,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来此观光旅游。今年6月,通过启动国家***旅游景区创建,微山湖开始了新一轮的开发,日前我市又专门召开推进会,对创建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久负盛名之下,微山湖如何大而美,轻松摘取5A这块金字招牌呢?有关**提出:在做好当前工作的情况下,景区应该将更多精力花在游客身上,关注人性化和细节化服务。

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一览

微山湖旅游区5A创建由五个景区联合

“作为京杭大运河世界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北方*大的淡水湖,中国荷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微山湖非常有条件、有必要发展培育为国内湖泊旅游的**者和知名品牌。”市旅游局规划科有关人员表示,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景区工作不仅能带动微山湖区旅游业发展,而且能带动济宁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个时期以来,周边省、市也都在打“微山湖”牌,不断借助微山湖增强自身影响力,如不加快推进微山湖5A创建工作,微山湖这一旅游品牌很有可能逐渐被争*,对于我市旅游业的发展会造成*大损失。从资源整合的角度来看,微山湖各景区点有必要结束各自为战的局面,作为一个统一的大景区来打造,从而实现资源的深度整合。

为充分整合微山湖区旅游资源,形成精品水上旅游线路,*大程度地发挥5A 综合影响力,经**论证,确定微山湖旅游区5A创建由五个景区联合,即: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微山岛湖景区、南阳古镇景区、孟楼湿地景区、太白湖景区。

创5A难度不亚于申遗

***旅游景区是目前国内评定的*高级别旅游景区。5A创建与申报是优质旅游景区发展的*高目标,其对规范景区建设、提升景区服务品质、提高景区市场认知度和竞争力、发挥旅游辐射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深受广大景区以及各地政府的“青睐”。拥有5A金字招牌,就能够拥有更多的境内外客源市场份额。自2007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先后分24批次,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布了176家***景区。山东省共9家景区获得国家***旅游景区殊荣,分别是济宁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环城公园-黑虎泉)、泰安泰山景区、烟台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旅游区、青岛崂山旅游风景区、威海刘公岛景区、烟台龙口南山景区、枣庄台儿庄古城景区、山东沂蒙山旅游区。

据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家旅游局严格控制***旅游景区创建申报数量,其评选难度系数不亚于申报世界遗产。按照国家旅游局*新要求,5A景区评定分三个评定细则。细则一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总分1000分,***景区要求达到950分;细则二为景观质量评分细则,总分100分,***景区要求达到90分;细则三为游客意见评分细则,总分100分,***景区要求达到90分。在实际创建过程中,景区提升主要以细则一作为标准,包含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与环境保护等八个部分,分44个大项,118个小项,216个评分点。***景区要求达到950分。“虽然微山湖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市场发展迅速,但因开发基础薄弱、投入资金不足等因素,还存在旅游区整体发展滞后的问题。”另外,对照细则,微山湖各主体景区在旅游交通、卫生、综合管理等评定项目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因此5A创建的任务非常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