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考生参加导游员资格面试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11月28日至29日,济宁市2014年第二次全国导游员资格考试现场考试(面试)在经纬大厦举行。全市177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据了解,从本次考试开始,今后导游考试难度将再升级,也更为严格。据悉,在以往考试内容基础上,此次考试新增山东省省情简介、山东省5A景区(点)讲解,同时5A景区(点)讲解配有视频内容,地市景区景点配有图片,考生根据视频、图片等画面展现的内容来进行讲解,形式更加趋于景区实地讲解。

此外,笔者获悉,在导游知识问答环节,内容不仅包括导游基础知识问答题、导游规范问答题,同时还包括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思维反应敏捷,情绪稳定,考虑问题周到,能够妥善、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特殊问题及应变能力问答题。

"我是学法语的,打算考个导游证,然后再考法语导游。这样在毕业的时候能多一条路选择。"来自曲阜师范大学法语专业的大三学生黄周霞向笔者说到。针对此次考试的再改革,她表示,此次现场考试景区讲解部分增加了视频和图画,按照视频、图画展现的内容来进行讲解,是比较实用的,因为导游*终还是要面对游客在景区现场讲解,这不仅能真正的全面考验导游的讲解能力,同时也能减少一些紧张的情绪。

来自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王峰告诉笔者,之前的考试是讲一个景点,而现在是改为两个景点,难度加大了,考试配有视频和图片,希望能减少自己的紧张情绪,取得更好的发挥。

在考试现场,不少考生也反应,"考试*次增加了视频和图片,担心视频、图片播放的速度与之前备考准备的不同,从而影响现场的讲解发挥。"

"今年下半年的现场考试,相比以往要更加严格,无论是从考官的队伍上,还是在考试形式、内容及评分标准上都是比较严格的,不仅要检查考生对景区讲解熟练程度、内容准确度,思路结构完整性,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同时,在语音语调,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欢送词,着装,礼仪等内容进行综合打分。"济宁市旅游局咨询培训中心主任岳庆芝表示,相比以往参加考试的考生,今年考生在形象、学历及现场表现能力等都较往年有所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