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吃口镇顺香斋南肠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口镇顺香斋南肠的制作材料:

莱芜黑猪肉50千克,口镇酱油4千克,精盐2千克,砂仁、边桂、小茴香、八角、花椒、石落子、白芷等**各适量,肠衣少量。

口镇顺香斋南肠的介绍:

口镇南肠定斋号为顺香,据今已有150多年的生产历史,是一位苏有南中医为母亲*病而创立的小吃食品。苏有南的母亲身患病久*不愈,为增强体力,就把多味**材加入肉料中,为了便于存放,苏有南就装入猪肠衣内晾干,随吃随取,常年有存物,食之一年之久,其母病愈。苏有南把食品制法传授给好友,以专门制作出售,并以其姓名中的南字和食品的生产地名合称为口镇南肠。又俗称口镇香肠。在1983年和1985年两次全省熟肉制品评比会上被评为山东省**产品。

口镇顺香斋南肠的特色:

久置不腐不坏,滋味醇厚,具有开胃、顺气、舒肝、健身的功效,是外出旅游的便捷食品。

教您口镇顺香斋南肠怎么做,如何做口镇顺香斋南肠

1.将猪肉切成薄片,加酱油、精盐以及多味**粉拌匀。

2.腌制2天并多次翻拌均匀。

3.取肠衣数条,把腌好的肉料依次装入,并定长分节,挂在阴凉处晾晒。

4.汤锅加水、酱油、多味**材烧开,上放竹批为垫,把晾至微干的香肠放入,用小*蒸煮熟,晾凉出售。

口镇顺香斋南肠的制作要领:

1.选料以莱芜黑猪种为主,肉质肥瘦比例合理,肉质较好,味纯正;

2.加工肉质要严把腌制调味关,调拌均匀,多腌多拌;

3.灌肠不宜太饱满,避免破肠漏肉;

4.晾晒时间要足;

5.蒸煮时成熟度要适中,不能不熟又不能太熟,蒸煮后晾凉包装;

6.调味要准,不能太咸,以免影响其肉香和药香的滋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