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吃山东肉丁馒头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山东肉丁馒头的制作材料:

面粉1000克,食碱12克,猪五花肉500克,葱300克,姜50克,精盐、味精各话量,酱油200克,芝麻油75克。

山东肉丁馒头的介绍:

济南传统名吃。据宋朝高承《事物纪原》中记载,相传诸葛亮南征孟获,将渡泸水,"土俗杀人*祭神,亮令以羊、猪、牛包在面团中,做成人头状投入水中"。从此,这种作法在民间流传。到了距令约1600年前的晋朝,馒头已发展成为一种正式的食品。东晋人束析《饼赋》中就有"三春之初,阴阳交至,于时享宴,则馒头适设"的记载。现在的肉丁馒头,以面作皮,拌肉为馅,就是沿用古法制作的一种食品。

山东肉丁馒头的特色:

外观有美丽的花纹,色白,暄软味道香鲜。

教您山东肉丁馒头怎么做,如何做山东肉丁馒头

1.将面粉加温水和匀,发酵至十成开后加入碱揉匀,掐成面坯,按扁,擀成圆皮。

2.猪肉、葱均成小方丁,姜剁成细末,加入酱油、精盐、味精、芝麻油拌匀成馅。

3.肉馅包入面皮中,将皮的边缘向上合拢,剂口朝下捏成形,放入有花形的模子里,用手摁一摁,再磕在案板上,入笼蒸熟即可。

山东肉丁馒头的制作要领:

和面要用温水,剂口要捏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