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时尚留学生嗨起来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五四广场之于青岛,就像市人民广场在威海的地位一样。如果没去过五四广场,即使去过再多次青岛,心里一定会有隐隐的遗憾。

五四广场已经成了青岛***的地标,也是美国小伙爱伦*迷恋的地方,就让我们随着爱伦的脚步,一起去欣赏五四广场以及青岛其他景区的*特魅力吧!

在五四广场遇见“小苹果”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就像天边*美的云朵……”

有音乐的地方就有舞蹈,11月30日下午,在青岛五四广场,一场*具一格的“小苹果”舞蹈正在上演,四个戴着红色假发的外国女孩儿,穿戴印有小苹果的围裙,在广场上跳起了“小苹果”,美国小伙儿爱伦正拿着相机给他们拍照录像。

精彩而欢快的表演引来行人纷纷驻足,拿出了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精彩的时刻。

这四个女生都来自德国康斯坦茨应用技术大学,今年九月初刚刚来到青岛大学学习中文。圣诞节来临之际,她们在德国的大学老师邀请他们制作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视频,传回去在圣诞晚会上放映。

由于这些留学生刚来青岛不久,因此他们请在中国已经待了六年的美国留学生爱伦来帮忙。

“就去青岛五四广场吧,在广场前面跳现在中国*热的‘小苹果’,五四广场是青岛的标志,‘小苹果’又颇具中国特色,就这样定了吧!”爱伦建议道。

“就这么定了!”弗兰齐斯卡等四名德国留学生纷纷点头赞成。随后,她们在网上学习了各种版本的“小苹果”舞蹈,为了增加舞蹈的趣味性,还购买了印有小苹果的围裙。经过紧张的训练之后,她们来到五四广场上表演。

**化是五四广场给游客*大的感受,中午来到五四广场的时候,耳边各种方言、语言也渐渐多了起来。“现在并不是旅游旺季,但来旅游的人仍络绎不绝,很多人都将**站放在五四广场,因为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而且是免费开放。”广场工作人员万成介绍。

四名留学生后面的雕塑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五月的风”,高达30米,直径27米,是我国目前*大的钢质城市雕塑。五月的风加上底座一共19层,层层向上,给人们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很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五四广场的美丽嬗变

在青岛的六年,让爱伦深深地爱上了五四广场。“2008年北京**会的时候,**次来到青岛,我**次游览的地方就是五四广场。”爱伦回忆道。

爱伦来自美国的密苏里州,从小学习中文,培养了对中国浓厚的兴趣。借着2008年**会的契机,他来到青岛大学学习中文。

“当时五四广场的游客还不是很多,周围也没有什么可以消费的地方。”爱伦介绍道。现在的五四广场,已经今非昔比了,周围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多了一些商超,没事的时候他经常跟中国朋友一起到这里,在附近的茶餐厅喝咖啡、聊天。在五四广场的南边,沿海还建立了一排贝壳产品小商店,他也经常跟朋友去逛逛。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湿润的海风吹来,让人流连忘返。

在青岛待了六年,*令爱伦难忘的就是远在美国的一个发小过来看他。“2012年,我*好的朋友来看我,我说一定要带他去*好玩、*值得留念的地方去!”爱伦决定带他去五四广场,多年不见,他们有着说不完的话,就一直沿着五四广场的海岸闲逛边走边欣赏,一直到夜色降临。在夜里,广场上的雕塑“五月的风”也亮起了灯,有了光影的衬托,广场显得更加迷人。

“等我回国了,我会无比想念在这里发生的一切,我喜欢这个地方。”对于爱伦来说,五四广场不仅仅是一处风景,更是一处让他在异国他乡找到温暖的地方。

青岛好玩的地方说不完

在青岛待了六年,爱伦对青岛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青岛众多景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初冬时节,斑驳路灯下的八大关别有一番情调,道路两旁鳞次栉比的树影稀稀落落,行人稀少,偶有车辆经过,很快又恢复了宁静。”爱伦有一次跟朋友吃完饭去了八大关,虽然平时去过无数次,但在夜里还是**次去八大关,爱伦被它的美深深地吸引了。

八大关有众多以各国风格建筑的别墅区,有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也是*有代表性的一栋别墅就是花石楼(黄海路18号)。

热情的爱伦在周末还约笔者一起去了中山公园,冬日方见青岛真秋色,在中山公园里,我们感受到了冬天里的秋色。

还未进入中山公园,门前有一棵古老的大树,显示了公园悠久的历史。正对门口的是一座水池,池子里有着欧式风格的孩童塑像,还有各种喷泉,仿佛进入了一处欧洲宫殿之中。

“*喜欢的就是中山公园的樱花了,一年一度的樱花盛会在五月份举行,几乎所有青岛人都倾城而出,樱花路上人潮如涌,万头攒动。”爱伦说。

“在青岛还有很多可以值得做的事儿,喝青岛啤酒、去海底世界、享受传统的特色美食……林林总总,不一而足。”说起青岛好玩的地方,爱伦总也停不下来。

爱伦有一些同学在山大(威海)学习中文,他还没去过威海看望他的同学。当爱伦听说城铁即将开通的消息后,高兴的说:“如果城铁开通了,我一定会坐城铁去一趟威海,去看看在威海的朋友,欣赏一下威海的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