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铁同城篇:来,让旅程充满期待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开往春天的城铁同城篇:来,让旅程充满期待您现在的位置:*页 > 威海2014-12-17 07:30:31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打印小 中 大每次来荣成烟墩角拍天鹅,外地的拍客又爱又恨,爱的是这里天鹅的美景,淳朴的风土人情;恨的是交通不便,每次过来他们总是又累又乏。

来烟墩角越冬的天鹅。

每次来荣成烟墩角拍天鹅,外地的拍客又爱又恨,爱的是这里天鹅的美景,淳朴的风土人情;恨的是交通不便,每次过来他们总是又累又乏。

但是今年来威海的外地拍客们,茶余饭后常聊起的是一个新的话题,就是“青荣城铁”的开通。尤其是对于从北京来的拍客,坐城铁约5个小时来威海,成了他们*大的期待。

来威海拍天鹅得“碰运气”

12月15日早上7时许,北京的摄影爱好者曲汉明刚吃完早饭,手机上弹出一个天气预报的消息:“威海从明天起,连续两天持续降雪。”看到这条消息,曲汉明望了望窗外灰色的天空,这并没有让他的心情没有一丝低落,反而暗自欢喜起来,他这次来威海就是为了拍雪中的天鹅。

每年冬天,曲汉明和朋友们一起来威海,*期盼的就是下雪天拍天鹅。“那时候,天上飘飘洒洒的雪花,天鹅从空中飞过,想象一下就很美。”于是,来威海拍天鹅,赌的是运气。曲汉明去年来,便没有遇到下雪天。于是,今年自从得知**批天鹅来威海后,在北京的曲汉明就关心着威海的天气,等到威海下了**场雪之后,他们就开始计划行程,*后选一个可能下雪的时间段来到威海。

曲汉明是北京人,爱好摄影已经有20多年,自2012年,**次来到威海拍天鹅后,他便在每年12月天鹅*多的时候来一次,3月天鹅离开威海时再来拍一次,每次都要在威海待一周。曲汉明是北京石景山摄影家协会会员,他们这一行共8人。除了吃饭的时间,从日出拍到日落,他们**到晚都蹲守在岸边拍天鹅,只为拍到*美的风景。

来威拍天鹅*愁的是“来回”

每年来威海拍天鹅,对于曲汉明来说,*辛苦的不是每天都要在寒日里站**,而是从“北京到威海”来回的这条路上。

2012年,曲汉明听说威海烟墩角有天鹅后,便和朋友们商量一起去拍天鹅。“当时**次来,不认识路,便开着车,一路导航过来的。”曲汉明和朋友们计算好了里程数,一路开车至少要10多个小时。为了尽量在白天抵达烟墩角,那一次他们凌晨3点多便从北京出发,到烟墩角时已经下午两三点了。“我们中很多人都是已经退休的人,一路上3个人轮流开车,但还是很累。”曲汉明今年58岁,算是他们年龄中较小的,仍觉得有些吃不消,其他人可想而知。

去年来威海时,曲汉明和朋友们坐的是*车。从北京到威海只有一趟列车,整个时间要花费15个小时,虽然是卧铺,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挺熬人的。他每次出来拍天鹅都是用的年假,时间非常珍贵。而且从威海*车站下车后,他们还得另想办法坐车再到烟墩角。

今年12月13日,为了节省时间,曲汉明从北京坐飞机来到威海,威海的朋友去机场接的他。在威海逗留**后,12月14日,他来到荣成烟墩角。

下次拍天鹅就可以坐城铁了

每天白天拍的照片,曲汉明和朋友们晚上就会将图片传到群里。在北京的其他爱好摄影的朋友们,看到这些美丽的照片,不禁蠢蠢欲动,但是一打听交通,心便凉了半截。

“现在*让人期待的是青荣城铁的开通。”曲汉明说,其实,从青荣城铁开建时,他们就一直在群里分享和城铁有关的消息。“*开始相传12月10日要开通。”得知消息后,曲汉明跟朋友打算乘坐**班城铁来威海拍天鹅。12月初,他们特意去*车站问什么时候开始卖票,后来才知道正式运行时间改在12月底。

“城铁一旦通了之后,就会方便很多。”曲汉明说,据说北京到威海的时间也只有5个多小时,比自驾还快,时间缩短了将近一半。此外,城铁还在荣成设置了站点,从威海到荣成也只要半个小时。

交通便利了,能拍到雪中天鹅的“幸运指数”也会升高。曲汉明说,他们有一个很美的梦:“以后早上烟墩角的朋友打电话说下雪了,我们坐着城铁下午就能直接过来拍雪中的天鹅,以后也不会扑空了。”他们期待着这梦可以成真。

18日,曲汉明就要返回北京了。他说,虽然没有赶上坐城铁的头班车来威海,但是他们打算明年3月大天鹅离开威海时再来,那时拍天鹅时,就能乘坐城铁来。“城铁开通后,北京肯定有更多的朋友一起来威海拍天鹅。”曲汉明满是期待。

部门声音:“同城效应”将带动威海大旅游

来威海看天鹅,只是威海旅游的一部分。刘公岛景区、温泉、西霞口……威海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青荣城铁开通后,威海至烟台、青岛的运行时间将分别从1多小时、3.7小时缩短至约30分钟和1个小时,三市居民周末游、近郊游、一日游出行将更加便捷和活跃,半岛“周末城铁旅游圈”将真正实现。

与此同时,青荣城际铁路也将会“缩短”威海与环渤海、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距离。威海与济南、北京的铁路通行时间将分别由目前的6小时、8小时缩短为3小时、5个半小时,形成3至5小时的“同城效应”,威海将纳入全国高铁网络,打破“交通末梢”的瓶颈制约。城铁开通后,无论是走出去,还是走进来,都变得容易了。它无疑会提高威海旅游可进入性,旅游客源市场半径将由中近程延伸为中远程,客源市场将得到极大拓展。

市旅游局副局长鞠院洪说,城铁开通还给威海旅游带来很大的挑战,届时将有大批商务、度假、观光游客涌入威海,在旅游旺季势必加剧我市酒店住宿、旅游车辆、导游接待等的供需矛盾,如何避免“一房难求、一车难求、一导难求、一票难求”等将给我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旺季接待能力等带来重大考验。城铁旅游来得快、走得也快,快节奏、高质量、自由式特点给我市旅游产品设计开发提出了新课题,传统的团队游、观光游产品将受到冲击,简单粗放、孤军作战很难适应城铁出游的个性化需求,需要根据游客需求量身打造个性化、人性化的产品。

景区声音:城铁会给景区带来更多的客源

西霞口旅游公司经理梁军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将会给威海的景区带来更多的客源。

*先,散客客源会增加。目前西霞口景区接待的游客中,散客占比能达到50%。青荣城际铁路一旦开通,将会降低来威游玩的时间成本和住宿成本。例如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的客源多来自省内。以后,青岛等省内城市的游客来动物园来玩,或许**便可以往返,为游客节省了住宿成本。

*重要的是跟团游客人也将会增加。目前,大概70%至80%来山东的旅游团队*站会选择落脚青岛。以前由于交通的不便利,客人若想游青烟威至少需要三四天的时间,由于时间成本太高,很多游客放弃来威海。但城铁开通后,青烟威沿线游或许一两天就可以结束,时间充足的游客选择来威的概率会增加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