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胶东数一数二的大庄园(3)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这里可看胶东民俗表演

采访当天,不少外地游客在庄园里参观,还特地享用了特色地主宴。“口味很地道,有胶东特色。”吃过之后,游客们对地主宴的评价很高。

地主宴作为烟台三大名宴之一,就是从牟氏家族中衍生出的当地饮食特色。

在牟氏庄园的“餐厅”中,展示了**碗菜肴,这十道菜有主次先后,比如鸡取吉祥的寓意,鱼代表鲤鱼跃龙门的美好期盼,丸子代表上菜结束等。

牟氏庄园至今仍保留着一些胶东文化传统,若是在旅游旺季或是重大节日来到这里,还能赶上一场精彩的民俗表演呢!

“到时候,从**楼里扔出面塑饽饽,让游客感受地道的胶东风俗。”导游林永鑫说。

除了饮食,牟氏庄园还保留着传统的婚嫁习俗和私塾文化传统。

在电视剧中,姜振帼是个美丽的女子,端庄秀丽,有胆有识。在如今保留下来的旧居内,从一张上世纪初的全家福老照片中,依然可看到这位大少奶奶的原貌。

“用今天的话说,姜振帼是个非常洋气的女人。”林永鑫说,20世纪30年代的牟家已经开始融入时代潮流,无论是穿衣打扮还是日常生活都有西化特色:女主人烫着卷发、家中使用留声机……

如今,在牟氏庄园里,仍能看到这些保留下来的老物件。

行走在庄园的石巷里,“哒哒”的脚步声不断回响,或许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牟氏庄园的精彩吧。城铁开通后,市民就能从桃村北站乘坐直达栖霞的公交车来一睹庄园的风采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