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 有一座城市最别样的记忆(2)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原德国***馆舍于1995年毁于一场意外的*灾,现在是烟台山景区每年进行大型演出活动的举办场地。

1864年,美国在烟台设立***,当时由一个传教士代理领事,其后一切事务由名誉领事管理。

原美国***旧址位于烟台山旅游景区内,共两幢,东侧馆址为砖木结构,为不规则设计,显得高雅明快,西侧的***官邸,为方形平台地上二层楼房,设有东南双面外连廊,四坡顶带阁楼、清水墙面、海蓝色窗户,具有欧洲古典主义遗风的建筑风格。现在,美国***官邸旧址作为“烟台开埠陈列馆”开放。

继美国之后,挪威于1864年在烟台设立了***,成为自烟台开埠后第44个在烟台开设***的国家。

***原址位于现烟台市芝罘区海岸街,整个建筑基本保留了16世纪欧洲市民建筑的特点,为两层砖木结构楼房,对称式布局。底层石砌高台屋基,外墙边框处理成图案状,几何图形组合,疏密有致,有一定的装饰效果。屋顶较陡,有尖顶外凸式阁楼,正好与下方入口的内凹形成对比。阁楼为木屋架外饰,做成“十”字花和菱形等图案,在阁楼尖顶四周及下边的构件上还施雕饰,至今保存完好。它还配以彩色玻璃镶嵌,显得华丽、工巧。木构件框架的暗红色彩被白灰墙面映衬,沉着典雅,这是迄今为止烟台市**一幢挪威建筑。

原瑞典***位芬兰于现烟台市芝罘区海岸街,1871904年意大利曾在此烟台设立代理***,并由瑞典等国挪威***代理其,1932年设立本国领事事务馆。

瑞典芬兰***楼房建建筑为钢筋混凝土砖木结构,共上下两层,面积为300平方米。楼房南北向,坐西朝东,与烟台山下东海岸仅一路之隔,并且面临朝阳街商贸区和外国***区,南边是餐饮区和生活娱乐区,位置十分优越。楼房为四坡式屋顶,并带有阁楼。建筑为北欧风格的墙体设计明快陡坡形式,山墙层面处理整洁跳出,木质封檐板,檐口及层间有线脚,窗户是双层木质结构,上下层窗户对等照应,且各部分饰色得当,在大海映衬下别具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