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旅行社受在线旅游冲击较大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聊城市旅游局获悉,山东大学课题组对济南、烟台、潍坊、临沂、聊城等城市发放调查问卷,调查研究第三季度全省旅游饭店和旅行社的景气指数,结果表明,全省旅行社企业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预计下季度景气指数将增加。

据悉,对旅行社和**饭店的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家信心指数和经营状况指数,此次从全省1951家旅行社中抽取不同类型的旅行社企业作为调查样本,而旅游饭店以三**和四**饭店为主体,二**饭店和五**饭店所占份额较小。

调查结果表明,本季度全省旅行社企业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预计下季度景气度有一定提高,行业表现为微弱不景气。综合分析结果,虽然本季度是传统的旅游旺季,但相比去年同期,行业稍显不景气,就目前而言,在线旅游市场持续扩张,其对传统旅行社的冲击****,即便是旅游旺季,旅行社的行业状况依然不够乐观。因此,旅行社需要采取措施迅速扩张,并占领市场份额已迫在眉睫,如何向互联网转型成为企业和行业应该思考的问题。另外,旅行社整体经营状况表现为微弱不景气,比去年同期略低,其中,旅行社组织接待游客人数减少,但企业对新产品及员工支出费用在增加。

旅游饭店方面,除五**饭店综合景气指数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其他各**饭店景气状况较优,处于“微弱不景气”,在企业家信心指数方面,四**饭店表现*优,五**饭店的信心指数*低,二**饭店处于“微景气”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