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炒龙凤饭?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工艺:爆炒法

炒龙凤饭的制作材料:

熟大米饭750克,净虾仁100克,鸡蛋5个,鸡脯肉、葡萄干各150克,湿淀粉25克,料酒25克,精盐15克,味精1.5克,葱油75克,熟猪油250克(约耗50克)。

炒龙凤饭的特色:

色泽鲜艳,米饭油亮软糯,鸡肉、虾仁鲜嫩味美。

教您炒龙凤饭怎么做,如何做炒龙凤饭?

1.将蒸熟的大米饭摊在盘内晾凉。鸡蛋全部磕入碗内,留出一些蛋清拌虾仁,其余的搅匀。鸡脯肉撕成薄片,切成细丝,用刀切成16毫米长。净虾仁用鸡蛋清、精盐、湿淀粉抓匀。葡萄干搓洗干净。

2.炒锅烧热,加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时,倒入虾仁,用铁筷子拨散,捞出控净油。另用一炒勺放入葱油,倒入鸡蛋,用筷子拨碎,再倒入米饭,撒上精盐,加入味精、料酒炒透,再加划过的虾仁、鸡丝、葡萄干,与干饭混合调匀,盛在10个小碗内。

炒龙凤饭的制作要领:

炒米饭时要用小*,勤翻动,以免煳锅底。

标签: 山东 炒龙凤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