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打造6个特色旅游小镇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把生态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发展生态特色乡村游,市人大代表陈长丽建议:有关部门认真全面筛查具备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优势的**乡镇,进行**培养、**扶持。帮助各有关乡镇确定旅游产业发展主体、定位和方向。在此基础上,聘请**进行规划设计,**各有特色、相互补充、形成链条。加大对生态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统筹交通、水利、农业等方面的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向其倾斜,尽快改善**培养乡镇的基础设施条件,为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承办单位市旅游局答复:坚持用规划**旅游产业发展。旅游要走产业化的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有合理的统一规划。推动东港区、岚山区、五莲县、莒县做好乡村旅游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争取年底前编制完成。推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实施,进一步打造精品渔家乐,进行民俗旅游村改造。**对北海路两侧、碧海路以西的民俗村进行整合提升,建设6个特色旅游小镇。鼓励有条件的乡(镇)制定乡村旅游详细规划,对有旅游资源条件的乡镇编制乡村旅游规划给予补贴。指导月湖山水农庄、百果谷、北疃蓝莓采摘园等**乡村项目编制旅游规划。

在推进日照生态旅游发展过程中,市旅游局加大指导力度,**培育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镇、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市基本形成了五莲县叩官镇、松柏镇、户部乡以樱桃采摘为特色,东港区以日照街道葡萄采摘、陈疃镇蓝莓采摘为特色,岚山区以黄墩镇油桃采摘为特色的乡村生态旅游产品。在**培育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农业旅游**点、精品采摘园等创建工作,通过创建督促各区县提升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水平。

从政策资金方面加大对乡村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每个区县给予60万元的乡村旅游总体规划编制的补贴。五莲县的已经发放到位。同时,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省旅游局从2013年开始开展全省农家乐厨房、厕所改造提升工作,省、市、县将补贴8000元、5000元、3000元。市里将拿出近1500万元对全市参加改厨改厕的业户予以补贴。**了《2014年度乡村旅游开展建设奖励办法》,给予当年评定为旅游强乡镇、特色村、农业旅游**点、精品采摘园给予每个单位5万元的奖励。2013年对3个旅游强乡镇、8个旅游特色村、2个农业旅游**点和7个精品采摘园等给予了奖励。省旅游局开展乡村旅游**县、**镇、**村和**户评选活动,给予**县100万元、**镇60万元、**村20万元等奖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