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饺子 三鲜馅水饺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饺子这一节日佳肴在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已成为中国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人讲究“上船饺子下船面”,意思好像是“平平安安的滚蛋儿,顺顺溜溜的回家”吧!我们这儿还讲究孩子开学**天要吃饺子。寓意和说法很多。我更愿意相信饺子谐音“骄子”一说,希望孩子学有所成。其实就是在新学年的开始,长辈们用来表达对孩子期盼、嘱托和祝福的一种方式。

馅料的做法:

1、瘦肉切成小丁;

2、虾仁切成段;

3、韭菜沥干水分后切碎;

4、三种原料放在一起,先放油轻轻拌匀,然后加适量盐和味精,少量酱油和料酒再次拌匀。

剩下的工作就是包和煮了,宇宙人大概都知道,关键看自己的工夫了,就**罗嗦了。

1、切的肉和虾较之垛出来或搅出来的味道更纯粹;

2、韭菜一定要提前沥干水分;

3、调馅时先放油是为了减少菜汁,易于包;

4、拌馅料时动作要轻,否则韭菜容易搅烂糊并且变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