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吃之细馓子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细馓子的制作材料:

面粉1250克,精盐50克,花生油3000克(约耗500克)。

细馓子的特色:

馓子细长,味微咸,酥脆可口。配豆末粥、胡辣汤同食,别有风味,是鲁西南地区传统的小吃。

教您细馓子怎么做,如何做细馓子

1.精盐放入适量水中化开,倒入盆中,加面粉和匀成软面团,每隔5分钟翻一次,揉3次后,盖上湿布,饧15分钟后分成4块。

2.另取盆放入花生油1000克,取面团块搓成如细筷子粗的面条,盘放进盛油的盆内泡起来。

3.炒锅内加花生油2000克,烧至五成热时,一人取油盆内泡着的面条往手上边缠边拉,拉成如细香粗的长条,共缠15圈左右。另一人用长竹筷将缠好的细面条套住,放入油锅内,随炸随抻,待细条炸挺后,用竹筷的两头抻挑绾翻一环,再抽出筷子,炸至呈棕红色时,夹出控净油即可。

细馓子的制作要领:

油炸时操作要快,炸挺后要不断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