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口遗址公园预计明年五一节试运营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年会上了解到,预计到明年5月1日左右,大汶口遗址公园将正式挂牌试运营。

1959年大汶口遗址*次发现以来,共探明遗址区面积82万平方米,发掘7200平方米,发掘墓葬189座,出土随葬品2100多件。1982年,大汶口遗址被***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并立碑保护。2010年10月,《大汶口遗址保护总体规划》通过国家*****组评审,成为*批23处考古遗址公园项目之一。2013年11月,大汶口遗址防护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标志着大汶口遗址公园建设拉开序幕。

据介绍,大汶口镇的发展方向将定位于“文化建镇”,将植入文化教育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和多元文化产业等,将大汶口身后的人文历史资源、优良的社会资源整合优化。古老灿烂的大汶口文化在历经千年变迁后,将再次迎来新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