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淡季迎新年首考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冬季以来,泰安旅**业也进入淡季,不少旅行社负责人坦言,由于区域硬伤的存在,泰安旅游地面接待进入“冰点”。元旦小长假期间,记者对区域“冰点”的立和破问题进行了采访。

元旦小长假成部分旅行社眼中的“鸡肋”

记者从泰山管委获悉,今年元旦小长假**天,泰山景区进山进景点游客4939人,同比增涨了10.15%。元旦第二天,景区进山进景点人数共计9857人,同比增涨了416.34%。“虽然游客增多,游客人数仍然无法与‘五一’、‘十一’的游客数相媲美,所以整个冬天旅行社基本放弃了泰山景区旅游接待业务。”泰安东方旅行社经理王先生说。

中华泰山网记者从泰安市财政局官方网站了解到,从去年的12月1日开始,泰山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即便如此,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不少旅行社还是纷纷下架了“泰山一日游”线路。“虽然淡季泰山景区门票有所下降,但自12月初开始,由于人流量过少,我们已经暂时**接‘泰山一日游’的团了。”泰安诚之旅旅行社徐女士表示。

除了泰山、岱庙等传统旅游路线,近年来泰安还开发了方特、花样年华、徂徕山温泉城、滑雪场等旅游项目。中华泰山网记者联系以上景区相关负责人了解得知,部分景区今年客流量与去年相比保持平稳,其中徂徕山滑雪场和泰山温泉城流量相对较大。但是记者了解到,与五岳*尊所在地市的旅游影响力来说,上述部分景点的旅游人数和接待规模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区域硬伤致泰安冬季旅游存在短板

“这个季节,要么去哈尔滨感受冬季的美感,要么去南方一些省份感受温暖,像泰安这种区位,的确是冬季旅游的硬伤。”旅行社经理王先生说。“冬天,在泰山上看个雪景也挺好的,只不过下雪后高速会封路,而且上山也会受到影响,*为关键的是,泰山上的雪还不足以和北方的雪景媲美。”**驴友郭先生说。

泰安新兴的滑雪场、温泉城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这种短板,但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济南、聊城、德州等滑雪、温泉旅游项目相比,泰安还处于起步阶段。而且近年来由于各地都增加了滑雪和温泉等旅游项目,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必须要走出自己的特点。泰安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贾女士说,长期以来泰安旅游一直注重对泰山的宣传,这让游客一提到泰安马上联想到泰山,不少游客认为泰山是必须要来的景点之一,但一般会斟酌爬山的温度和气候。

商家献策,期待泰安冬季旅游破“冰”

不少业内人士坦言,旅游资源丰富的泰安,不能仅仅开发泰山旅游资源,而应该增加一些捆绑式的销售。

“现在很难说哪个景点能单挑一个大梁,应该学着打一套组合拳,将民俗、灯会、温泉、滑雪等等结合在一起形成冬季套餐。”贾女士说。其实,早在2012年,泰安市旅游局就推出了多条三日游、四日游旅游套票,通过“大带小”、“老带新”等拉动泰安本地旅游产业发展。“套票的推出挺好,但还没有真正为泰安冬季旅游量身定做。”旅行社经理王先生说,“可以举办一些有年味儿的活动,增加地区特点,贴近民俗。”

“我们的研发团队正在研发一整套的室内游乐项目,包括一些游戏、动漫等。与其他景区相比,我们有着超强的研发能力。”泰安方特游乐场王主管说。

近些年来泰旅游大都是自驾游,游客都是从网上购票,各大旅行社也开始纷纷转战网络。泰安诚之旅旅行社徐女士认为,应该在网络上加大对泰安各景区的宣传,适应新媒体发展的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