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氏熏鸡:不焦不腻、柔嫩骨酥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龙胜斋的魏氏熏鸡已有200多年历史,是享誉中外的传统名吃。它先后被评为1991年广州商品交易会*佳地方名吃、1997年中国山东旅游博览会**旅游商品、2002年中国江北水城(聊城)文化旅游节指定产品。并在2003年编入《山东旅游年鉴》与**旅游宣传片《风光旖旎话聊城》专辑。**电视台、台湾****台、山东卫视、聊城电视台、《****》、《光明日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山东工人报》等十余家媒体先后做过专题报道。

魏氏熏鸡在清乾隆年间已经是运河沿岸名吃食品,在清嘉庆年间魏家扒鸡店传人魏永泰继承传统制作工艺,并借鉴熏烤等手法,研制出可以长时间保存的熏鸡,由此魏氏熏鸡开始传承,历今二百余年。自创始之日起,过往客商就竞相购买,并运往京、津、江、浙等地。1935年老舍在济南品尝过魏氏熏鸡之后,看其色泽黑亮、香气扑鼻,风味为平生所未尝,给魏氏熏鸡起一别名“铁公鸡”。

魏氏熏鸡严格按**工艺,配合现代化加工设备,经过十二道工序,配以十八种药香料制作熏鸡。在制作过程中狠抓选鸡、配料、烧煮、熏制四道工序,坚持料全、量足、按龄,控制烧煮时间,熏出的成品不焦、不腻、清洁卫生。严格的质量意识**了魏氏熏鸡水分少、皮缩裂、肉外露、无弹性、药香浓的品质,形成了柔嫩骨酥、色鲜味美、入口余香深长的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